百度成盜賊 賈平凹、韓寒等中國作家聯名聲討(圖)

發表:2011-03-16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包含賈平凹、劉心武、韓寒、郭敬明、李承鵬等在內的近50位中國作家15日聯合發表《三一五中國作家討百度書》,聲稱百度文庫收錄了上述作家近乎全數的作品,但卻沒有取得任何授權,指責百度已經徹底墮落成一個竊賊公司,百度文庫已經變成了一個賊贓市場。

作家們在《三一五中國作家討百度書》中表示:「我們之中有暢銷作家,但更多的卻是不暢銷的作家。他們耗盡心血,熬白頭髮,用數年乃至數十年的時間苦心創作一部作品,所得版稅僅夠生存,甚至還不足以生存。但現在,因為百度的無恥盜用,他們面臨的將是一個更加寒冷的冬天。」

文章進一步說,「我們知道,在一個公有制國家,‘權利’二字往往是可恥的,而且不受法律保護。所以我們看到,城管可以隨便砸爛、沒收小販的財物,而小販們不敢聲張;拆遷隊可以隨便拆除人們的家園,人們無力聲張。而在這一刻,每個人的權利都在或多或少地受到侵害,或許你沒意識到,或許你意識到了卻沒有開口,但對行凶者而言,你的沉默即是懦弱,你的忍讓、謙退不再是美德,反而成了行凶者恣意妄為的幫凶。」

而在聲討書的後段,作家們諷刺當前中國官場的獨裁與專制:「傳聞南海中有惡物曰雷蟹,長一丈,寬亦一丈,重萬斤,獨步海內,無與爭鋒。此物不信人間律法,更不畏天上雷霆,慣持雙螯橫行魚蝦水草間。讀者們,朋友們,請你們擦亮雙眼來作壁上觀,且看持螯者能夠橫行到幾時?」

面對作家們的聯名聲討,網友們也紛表看法。網友「片甲留一片」說:「美國已將百度列為黑名單,百度確實是個無恥的盜賊,建議去告百度。」

網友「雞鴨群熊」做了詳細的分析,他說:「不能否認網民從百度音樂和百度文庫裡得到了許多便利。 但是,百度的嘴臉尺度,不擇手段斂財的行為,早就超越了底線。 搜索引擎競價排名這樣的手段在某種程度上體現了敗壞的價值觀,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是助紂為虐。作家們的維權之路勢必艱難,因為觸及了相當廣大群體的利益,從而導致讓人忽略了在黑暗裡偷笑的藏匿者。當哪天百度要搬出廣大網民的利益作為擋箭牌時,也就是徹底撕下偽裝的面具之時。」

網友「優化」做了總結性的發言,他表示:「百度是個爛引擎,經常欺騙純潔的網友們,我在裡面搜高難度人類行為動作電影下載資源時,全是騙人的病毒,每次我都得花幾個小時來清理顯示器,和鐘共一樣,無德無能的執政者,才容忍無德無能的百度,百度也是獻媚到極點,任何當局不喜歡的都過濾掉,造成這一切的最本質,是執政者的無良。在聲討書的最後,作者們諷刺的很給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