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過渡政府:中國茉莉花革命的核心目標

作者:中國過渡政府 發表:2011-03-17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茉莉花革命在北非突尼西亞興起,民眾要求本.阿里總統下臺,埃及跟進,民眾要求穆巴拉克總統下臺。民眾們的要求非常明確,要求獨裁者立即下臺,不達目的絕不罷休。佔據獨裁統治數十年的這二位總統在茉莉花革命浪潮衝擊下,終於很快下臺。突尼西亞和埃及的社會變革向前推進一大步。

茉莉花革命之風吹到中國,在穆巴拉克下臺後十天,「中國茉莉花革命」興起。自二月二十日起,至今己近一個月,連絡發出四次「中國茉莉花革命」集會和散步的通知。集會的城市從十三個城市連續增加擴大到五十九個城市(包括臺港澳和美國及加拿大等地) 。集會地點從城市商業繁華區和市中心廣場,逐步擴大到大學校園區,鼓勵大學生們積極參加「中國茉莉花革命」 活動。這表明「中國茉莉花革命」運動正在逐步發展之中。雖然迄今為止,到集會地點或散步地點的民眾人數並不多,但中共當局卻極度恐慌害怕,千方面計打壓和阻止。

面對星火燎原的「中國茉莉花革命」,中共採用幾個方面措施阻擋這場革命。首先,在全國範圍內抓捕維權律師、人權律師、異議人士、民運人士、異議網路作家、法輪功修煉者和地下教會成員,將這些被捕人士當作「中國茉莉花革命」發起人。但事實上,上述被捕人士幾乎全不是「中國茉莉花革命」 發起人,可見這場革命有廣泛的民眾參於發起和有深厚的社會基礎。

其二,中共當局妄圖用嚴格控制網際網路,阻止「中國茉莉花革命」 信息的傳播,但失敗了。一些網站在中共壓力退出或不再刊登茉莉花革命的消息,而成倍的更多的傳播「中國茉莉花革命」 的網站、博客、平臺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

其三,中共當局全面反對政治改革,吳邦國提出「五不搞」:「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指導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權鼎立’和兩院制,不搞聯邦制,不搞私有化」 ,為中共的暴政為中共的極端私利公然對抗天下對抗人民。同時,中共當局以經濟手段攏絡中國軍隊、 籠絡中國民眾,試圖降低民眾在民生問題上的憤怒和不滿,以達到瓦解「中國茉莉花革命」的目的。

「中國茉莉花革命」興起己有一個月,為此,中國過渡政府認為,有必要對「中國茉莉花革命」的目標進行更明確地界定。回顧在茉莉花革命興起時,突尼西亞和埃及民眾堅持要求獨裁者立即下臺,並要求限期進行政治改革,不是停留在長期積累的紛紜錯綜的社會問題上,不是停留「要工作和要麵包」等口號上。但是,我們注意到,部分正在推動「中國茉莉花革命」 的人士提出的一些口號與突尼西亞和埃及民眾提出的口號有顯著不同。

這些「中國茉莉花革命」 的推動者提出的口號的重點放在民生問題上,希望以此類口號激發出廣大民眾參與這場茉莉花革命的熱情,出發點是好的。但是也有不利的一面,因為中共當局可以使用,和正在計畫使用攏絡、收買和欺騙等等手段來應對民眾的這些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民生要求。這樣,中共當局就會把「中國茉莉花革命」又一次導向治標不治本的死路上去,從而可以繼續維持中共獨裁專制統治。

一些「中國茉莉花革命」 推動者在口號中雖然也提出「啟動政治改革!結束一黨專政!」,但並沒有堅決要求「共產黨下臺」。相反,中共方面吳邦國則非常明確提出「五不搞」 ,反對任何形式的政治改革,這就顯得「中國茉莉花革命」推動者的口號在政治上的要求過於軟弱和完全不可行,從而不能真正激發被中共統治長達六十二年之久,深受中共剝削、壓榨、迫害、鎮壓和屠殺的中國廣大民眾積極參於「中國茉莉花革命」。人們會問,如果不能根本改變中國現狀,如果不能達到共産黨下臺的目標,值得冒險參於這場革命嗎?

目前中國社會一切苦難和不公正的根源就是中共的暴政統治,必須通過各種方式讓全國民眾認識到這一點,必須讓軍人、警察、公安等國家強力部門的人員認識到這一點。這個過程本身就是必須的。目標一定要明確簡單,意志要堅定,氣勢上要壓倒一切。但是具體做法和方式,可以非常豐富。目前提出的一些做法都非常有智慧。

因此,中國過渡政府認為,一定要堅決提出「胡錦濤下臺、共産黨下臺」,這才是「中國茉莉花革命」的最主要和最重要的目標。一旦目標確定,億萬民眾的雷霆萬鈞之力即可彙集在戰略目標上,達到精確摧毀有限目標的戰術性和戰略性勝利。預祝中國茉莉花革命成功。

中國過渡政府提出口號如下:

胡錦濤下臺 共產黨下臺
懲治貪官 還政於民
沒有共產黨 才有新中國
公平!公平!還是公平!

中國過渡政府

2011-03-16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