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核工業界「情況絕對緊急」出動飛機協助僑民離開日本(圖)

發表:2011-03-17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安全原因離開日本的法國僑民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 2011年3月16日
路透社

法國外交部16日表示,鑒於福島核電站核泄漏風險加大,法國政府動用兩架飛機,隨時前往日本接回希望離開日本的法國僑民。法國外交部同時在一份公告中建議在日本的法國僑民離開東京,暫時前往日本南部躲避風險,或者返回法國

據法新社報導,法國政府的兩架包機是為應對法國航空公司飛日本航班不足而備的。外交部沒有提供這兩架飛機的細節。當天,有180多名旅客從日本乘坐飛機抵達巴黎,大部分是法國人和他們的家屬。與此同時,法國派往日本仙臺協助救災的民事安全救援隊,因當地放射性強度加大,16日已離開仙臺地區。

一天前,法國總理菲永15日對外界說,政府已要求法航增派航班,以便協助法國僑民離開日本。

16日下午,法國總統薩科齊親自主持召開部長會議,討論日本福島核事故的風險。會議結束後,法國政府發言人巴胡安表示,日本福島核電站事故「可能發生最壞情況假設,現在還不能排除」。究竟會壞到什麼程度,他補充說,「最壞的程度就是超過切爾諾貝利」。巴胡安沒有情況提供分析的詳情,只說有必要作出 「清醒的觀察」,而「不要否認正在發生的情況的嚴重性」。

會前,法國環境部長柯修斯科-莫裡澤和工業部長貝松以及核工業界的代表已在國會的聽證會中,就日本核災難及核安全問題接受了議員的質詢。而據法國核工業巨頭阿海琺總裁羅薇中(Anne Lauvergeon)說,法國業界人士均一致認為「情況絕對緊急」。法國核安全局當天也指出,日本福島核電站設施內有很強的放射性外泄,搶救人員蒙受極大風險。

法國總統薩科齊當天傍晚在有關企業的講話中說:「日本的情況非常令人擔憂,局勢很嚴重,未來幾個小時已經成為非常關鍵的時刻。」不過薩科齊強調,法國不會因為日本發生重大核電災難而改變1960年代以來法國持續開發核電的政策。

英美也考慮協助本國僑民事宜。英國外交部16日向在日本的英國僑民發出通知,建議他們離開東京以及以北地區。英國一直在視福島核電站事故情況隨時更新對僑民的公告,此前只是建議本國僑民不要前往日本北部及東京地區;但從16日起,英國外交部向在日本的英國僑民發出通知,建議他們離開東京以及以北地區。美國目前則通過其駐東京大使館,建議本國僑民離開福島四周80公里範圍。

原標題 法國出動飛機協助僑民離開日本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