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中才貌雙全的女明星(組圖)

發表:2011-03-17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志玲

才貌雙全:★★★★★

人人都只知道她的完美身材和嗲嗲的聲音,殊不知是高學歷、她曾在多倫多大學進修(雙主修:西洋美術史、經濟學),擁有雙學位的她曾著書《流行追蹤——到巴黎去看秀》。

伊能靜

才貌雙全:★★★★★

伊能靜,臺灣藝人,集歌手、演員、作家,主持人,編劇等多種身份於一身,是公認的娛樂圈中才情與美貌並重的才女。這個像貓一樣的女人,這個始終衷愛著蕾絲和花邊的公主式女人,這個經歷十幾年愛情長跑生下寶寶卻依舊年輕美麗的女人。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伊能靜的角色,從一個藝人,變成了一個渾身充滿知性的女人了。在她的讀者眼裡,她是個美容顧問,一個情感專家,一個心理醫生。

趙薇

才貌雙全:★★★★☆

以前是傻乎乎的小燕子,自從考上研究生以後,令人刮目相看。不知不覺中小燕子的形象漸漸遠去,第一張唱片《漸漸》就橫掃各大音樂排行榜,成為當年最受歡迎內地音樂新人,後憑藉《京華煙雲》成為內地最受歡迎女演員,多棲發展均有不錯表現。考取研究生後淡出娛樂圈,被媒體披露在學校專心學業。趙薇考電影學院的經歷已經被記者寫過無數次了。招她的老師崔新琴覺得趙薇跟年輕時候的自己很像,趙薇考試丟了准考證等等。趙薇是1996年入學的,專業拿到了第一名,趙薇上學前也已經拍攝了電影《女兒谷》,導演是謝晉,編劇是周建萍,大名鼎鼎的畫家韓美林的妻子。因為趙薇主演的格格走紅,電影學院表演系報考的人數一度劇增,可見明星夢還是誘人的。有人替她算了筆賬:出道三、四年,唱片銷出270萬張賺4050萬元,12個不同產品廣告3300萬收入,再加上9部電視劇和9部電影收入,身家已近1億,這還只是2001年的數字;如今電視劇叫價一集10萬(可惜這兩年她不拍電視劇),電影則是100萬不二價。

周慧敏

才貌雙全:★★★★★

風吹草動慧敏的「才」,體現在的是她的畫上,而不是她的文字上,這不,她曾以一幅《新疆老翁》,榮獲「視藝新紀元獎」,其後又憑作品《望過去,看將來》入圍首屆「中國水彩人物畫展」,成就斐然。畫作不同於文字,任何人都能寫字,琢磨一下也能寫出幾個華麗的句子來,但是畫畫卻是真功夫,沒有幾年的功力和努力絕對下不來,同時,畫作也最能體現一個人的品位和藝術修養。一直看周慧敏,都只看到了她的「漂亮」,那種超然脫俗的美,但不曾想到,在這美麗的外表底下,也有著滿腹的才華。漸漸潛水的她,會在另一片天地創造奇蹟。

張靜初

才貌雙全:★★★★☆

「一個新的有知識的女性,說著流利的英語走進美國人的視線,這是一個繼章子怡之後登上國際電影舞臺的先鋒女性。」這是美國《時代週刊》上的一篇評論張靜初的文字。她主演電影《孔雀》獲得第55屆柏林電影節「銀熊獎」,其主演《玉戰士》是說英語,《紅河》扮越南姑娘用越南語,《孔雀》說的是河南話,《門徒》說的是廣東話。顯然,除了精湛的演技,她還是一個語言才女。

 

劉若英

才貌雙全:★★★★☆

奶茶說:「人生總有一次幸福的機會,我想跟你走其實代表我還是沒有走,所以才要請對方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以為我選擇的是浪漫;我以為我選擇的是一生,不是瞬間。他說我,不合時宜。」諸如此類的語句曖昧而暗憂,似台詞又像歌詞,隱隱的總讓人覺得應該有微弱樂聲相伴。不僅是她自己經歷的無疾而終的感情,還有現實中延續的離異父母之間的感情,讀來都很有味道。《我想跟你走》是一本寫真文字書,一直覺得,奶茶的身上有一種很獨特的味道,她的身上有倔強,有不屈,卻也有溫婉,有柔情。在書裡,她寫盡了她對家的思念,諸如「永遠不搬家」、「房子變成一棟生活倉庫」、「老房子的味道」幾篇都如同對「家」這一概念的深思,不僅遠離時尚,甚而古樸得失去年齡和性別,是一種純粹的感悟。這個在戲裡演繹了各種別樣人生的女子,心裏也有塊地方,永遠沒有被開啟。

徐靜蕾

才貌雙全:★★★★★

從她的稱謂變為「徐導」開始,我們就知道,這個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女子,絕對不簡單,以後的的影視圈,她絕對是個舉足輕重的人物。她自稱「雜家」,因為她已經將觸角伸向了很多的領域,她演戲,拍戲,出書,唱歌,寫個博客還能寫成「天下第一博」,又豈是其他女星能夠企及的高度。她長相的清純,似乎和她大大咧咧的性格不太搭,但卻像是綠茶,嗅之芳香扑鼻,入口清涼回味長久。作為導演的處女作《我和爸爸》在多倫多電影展初露鋒芒,又獲第十二屆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處女作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還參加東京國際電影節。《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是具有國際聲譽的奧地利作家茨威格的最有影響的愛情小說,轟動了世界影壇的不朽之作。老徐傾盡全力將她打造成電影,這部電影更使她獲得了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電影節的最佳導演獎,同時亮相東京影展。徐靜蕾的博客點擊也早已超過一億,人稱 「世界第一博」。她確實是一個讓人不得不佩服的才女。

徐若瑄

才貌雙全:★★★★★

寶島美女徐若瑄,充滿靈氣、可愛至極,歌聲天真無邪,身材魅力不凡,另外她還有著公認的填詞天賦,其個人專輯中的多首歌曲都由其親自填詞,同時也跟其他藝人合作過。周傑倫的《龍捲風》、《開不了口》、《可愛女人》、《簡單愛》等歌曲的詞全是由徐若瑄來填的。她所作的每一首歌詞都像她私密的記事,記錄著她的生活觀、感情觀,率真地剖白出她的心聲。也因為這樣完全又直接的表白,讓每一個用心聆聽她的歌的樂迷都可以聽到她的心聲。

章子怡

才貌雙全:★★★★☆

據說還是普通學生時,章子怡就知道把自己的照片往世界500強的大公司投。14歲拍電視廣告掙到人生第一筆錢,她就知道不能亂揮霍:「我不會把錢一次花掉,我是慢慢用」。如今雖說成了「小富婆」,怎麼賺錢可自有一番主張:2001年電影《英雄》給她的片酬只有其他大腕的十分之一——160萬元,看似甘當綠葉,其實利譽雙收,好歹跟著一塊兒往全球揚名總錯不了。果不其然,此後可口可樂、潘婷、力士、豪雅表紛紛向她搖起了橄欖枝,個個都是7位數以上的價碼,誰說這個小妮子的算盤打得不精?

林心如

才貌雙全:★★★★☆

在美女的出版物中,遠赴他方借用異國風光拍攝圖文集的人很多,但單獨作為「旅遊札記」來寫,水瓶座林心如就先人一步。在家養尊處優的林心如,剛到紐約什麼都不會,一個月後才會用微波爐、洗衣機,獨立照顧自己。《私藏心如》遊學筆記簡直像是第一次進住宿學校的貴族學生所寫的。在眾多出書女星中,堅持追求自由水瓶座林心如表現得最不怕出醜、也最老實。

張艾嘉

才貌雙全:★★★★☆

張艾嘉,生於臺灣,畢業於美國學校。經歷豐富,頭銜眾多。十年前是那個用清淨得有些寡淡的聲音認真的唱著《童年》的風韻女子,歌聲裡透著淡淡的哀傷,又有空袖臨風的灑脫,婉轉不絕的韻律,畢竟不是屬於時尚的東西,卻淺默的滋養了那個時代多少懷春的敏感少女心。所以才有了世紀末的那張滾石公司珍藏版的24k金碟。出演過多部電影,並憑藉《我的爺爺》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後出演多部電影、擔任節目總監或導演。張愛嘉,不管是《心動》還是《20,30,40》都凸顯才女的獨到之處。不管梁詠琪怎麼演繹《愛的代價》,還是不如原版動情。更喜歡她做人的方式。兒子被綁架,身心受創,她毅然放棄演義事業,全身心的安慰兒子受傷的心。

韓雪

才貌雙全:★★★★☆

韓雪小時候就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2000年讀高三那年,韓雪還陪同學一起來上海報名參加香港嘉禾影視公司主辦的「世紀之星」影視歌新人大賽。之後拍了一部電影,也正是這部電影,使韓雪改變了人生道路。拍完戲,韓雪回到蘇州已成了明星,電視採訪,同學簽名,人山人海,讓她感覺良好。於是,她就報考了上海戲劇學院,那年,韓雪接連拍攝了電影《浪漫櫻花》和連續劇《南北一家親》,儘管如此,她依然考了500多分,成了那年進入上海戲劇學院文化考試的第一名。

陳美琪

才貌雙全:★★★★☆

大家一定很熟悉趙雅芝版的《新白娘子傳奇》裡面的小青,她就是陳美琪,大家說到娛樂圈裡的才女啊,高文憑啊,可別漏了她,這位曾經填詞且是一名專欄女作家。她懂得五國語言,是一個MBA碩士,主修工商管理(要知道那可是20年前,不是現在的MBA那麼的普遍)。自1974年,陳美琪與馬偉清相識,5年後喜結連禮。馬偉清是香港大生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的主席,主要從事物業租賃、發展、轉售、財務、樓宇管理及代理,投資控股、汽車租賃及管理服務,家財萬貫。他們是男財女才的結合,不過,馬的風流韻事可謂很多,7年後,他們正式離婚。

陳綺貞

才貌雙全:★★★★☆

陳綺貞的每一張專輯,都是她的心情故事和經歷,是她完完全全的自我創作。作為音樂才女,陳綺貞一直保持著精良的創作態度。平均兩年才發一張專輯的她,決不願自己是為了出專輯而唱歌,因為她自己想把自己的經歷和故事唱給別人聽,才會去創作,才會有那個流浪的吉他手——陳綺貞。她也給許多大牌寫歌——莫文蔚、楊千女華、鄭秀文、林嘉欣、梁詠琪、劉若英、翁倩玉、張信哲等等。

戴佩妮

才貌雙全:★★★★☆

從一炮走紅的《流星花園》主題曲《我要的愛》,獲得金曲獎的《愛瘋了》,再到《一個人的行李》戴佩妮給人的印像一直是獨特而靈動。至今為止的七張專輯,都是戴佩妮自己創作詞曲,她也因此被稱為歌壇「才女」。然而對於「才女」的稱謂,戴佩妮顯得特別謙虛,她說「歌壇裡有才華的人太多了,我不敢稱自己是才女。」 看來,真正的才女不僅僅要有才華,更要謙虛。

田原

才貌雙全:★★★★☆

1985年出生的田原,目前還是北京語言大學的四年級學生,16歲時就在「跳房子」樂隊擔任主唱,被評為中國最具國際化魅力女歌手。出版過個人首部長篇小說《斑馬森林》,之後又被香港導演麥婉欣選中主演電影《蝴蝶》,獲得當年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獎。影視新人田原主演的電影《蝴蝶》入圍威尼斯電影節、《詛咒》入圍東京國際電影節。正在拍攝王小帥電影《左右》的新人余男,主演影片《月蝕》獲法國杜威爾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接連拍了國外的電影《狂怒》《權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