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萬年前 天下第一龍之謎(組圖)

作者:回真 發表:2011-03-18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石龍在邯鄲市西北10公里的三陵鄉姜窯村臥龍坡,是1988年2月被當地村民取土而偶然發現的,以頭偏東北、尾偏西南的方向伏臥於「臥龍坡」中。目前已陸續發掘出一大九小10條石龍,正中間為大龍,左五右四,呈同一方向,以相等距離並排,佈成了有規則的「巨龍陣」石龍長度約有369米,已被毀斷的龍頭同龍體部分約100米。現裸露在外的約有17.5米,其餘部分仍全部埋藏在土中。龍體是由大致相同的龍節連接而成,橫斷面呈橢圓形。由龍骨、龍髓、龍爪、龍頭、龍翼,龍尾(現深埋土中)、龍底盤等部分組成。現在裸露的龍底盤可以說明,底盤是一個整體。其橫斷面厚50厘米,寬75厘米,隨龍體一起收縮。底盤托著龍體覆於黃沙之上節,平均每節約長1.45米。龍身中空,曾有隧道流水。龍身外部呈土黃色,內壁部分顏色為灰黑色。看起來就像是一條巨型的「脊椎骨髓」。龍身底下還有一個「托盤」,看起來就像是龍腹。村民們證實20年前龍腔曾向外流水。

龍口能噴水。而且還用流出的水澆灌小麥。在現場發掘出的龍爪座有30厘米,龍牙粗5厘米,可說明石龍的頭巨大。構成石龍的石質,似花崗石。經過對從龍體上斷裂下來的石塊仔細觀察,在石塊斷面有清晰的(樹木)年輪形狀,由外向內逐層收縮。石的顏色也由淺變深,到「年輪」中心部位顏色最深。石質非常奇特。經現場勘測和走訪附近村民證實,方圓20公里以內,沒有發現構成石龍的此種石料。

石龍深埋13米厚的積土層之下,經專家分析推斷,此石龍可能誕生於距今三萬餘年前。另據國家文化研究院最近出版的《龍鳴宇和——龍文化藝術啟示錄》一書,該書蒐集了古今中外有關龍文化大量資料,是中國龍文化專家的最新研究成果。經參閱比較,分析推斷,此石龍迄今為止,是中國境內年代最古、體形最大、結構最複雜的龍。也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的石龍。

2002年3月至6月30日,國家文化研究院的九位專家到此做了連續四次大的專題考察考察後發現,古石龍非同一般,而且邯鄲的縣誌和和古文獻也沒有記載。


每節龍骨厚、長、寬大體上一致。

石龍是如何形成的呢?

有關考古學家、地質學家、人文學家經研究後,提出了各自的看法,歸納起來有以下幾點:

一、海底文明說。

在石龍所處的五龍崗及附近周圍地區,採集到大量的都樂石岩塊,以及海蠣子、貝殼等化石。距此1.5公里的趙王陵附近,也採集到許多古海底藻類、蕨類等植物的化石。由此可以證明,數萬年前,邯鄲姜窯一帶曾是汪洋大海。隨著時間推移,地層變遷,滄海桑田,因而推斷石龍可能是「海底文明」的產物。其科技含量不亞於我們目前的科技水平。

二、自然化石說。

在數萬年前,石龍曾是一種巨型的爬行類脊椎動物,形似恐龍,軀體比恐龍大得多,數量較少,活動於太行山東麓一帶。跌伏泥沙之中,隨自然逐漸變為化石。

三、人為製造說。

從龍體的正截面看,結構複雜銜接機關巧妙,有溝、槽,每節龍骨厚、長、寬大體上一致,龍骨表面還有保護層痕跡。尤其是龍骨、龍節之間,有明顯的粘接材料,酷似現在的水泥材料,很堅硬。特別是在大龍的兩側,左右各有兩條小龍相伴,小龍的石質與大龍的完全相同,龍骨直徑約150厘米。四條小龍與大龍的龍頭一致朝東北方向,佈成了有規則的「五龍陣型」。但石龍何人所造?布「龍陣」有何用?巨大的龍體伏在黃沙之上,為何萬年不下沉?等等謎團難解。

四、天人合一說。

有關專家對石龍的年代,體型、材質、靈性及其科技含量進行了研究。認為石龍是由天然石料和人為材料合成,歷史久遠,乃天人合一所造。據有人推測此石龍可能是象徵崑崙神話傳說中玄龍大帝(伏羲氏)的化身。在爭鬥中,龍首被南夷王(可能是蚩尤)所創而受傷。

值得一提的是發現石龍的地方古時候的名字就叫「臥龍坡」。至於為何叫臥龍坡也未見有任何說法和記載。離臥龍坡幾公里的地方就是著名的九龍聖母傳說發源地。九龍聖母是個邯鄲地區家喻戶曉的故事。據傳,九龍聖母為古時邯鄲北牛叫村的女子,名為房寶。一日,房寶與嫂子在河邊洗衣,見水上游一鮮桃漂來,鮮艷誘人,便撈予其嫂,嫂子又回讓房寶。豈料吃下桃子後沒多久,房寶肚子一天天大起來。其父認為未婚先孕不守婦道。於是就給女兒搭了個草棚安頓在山後每日給送飯,一天送飯回來,半道忽然雷電交加,只見身後女兒草棚處有九條龍騰空而起,回身找房寶也不見了蹤跡。事情傳開後,人們都說房寶是「九龍聖母」,生了九龍子。九子為:九龍、蒼龍、金龍、焦龍、黃龍、黑龍、火龍、青龍、白龍。後聖井崗廟宇中立起了「九龍聖母」的神位。

雖然石龍引來眾多的科學界考察和國家領導人來參觀,也沒有給出一個合理答案,但是中共邪黨卻怕這件事被神化和古時候的民間傳說的龍聯繫,於是古石龍的保護和開發由原來的邯鄲市文物保護單位轉給了民間的個人老闆。風景區大門口的名稱也由天下第一龍改為古石龍風景區。

現在看到的龍頭是後來用水泥類物質補造的。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