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瘦肉精讓豬長兩條裡脊 食後能要命(圖)

發表:2011-03-18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日,工作人員對濟源雙匯食品有限公司收購來的待宰生豬進行尿檢。

在央視3·15晚會曝光「雙匯」火腿腸使用含有瘦肉精的豬肉後,央視《每週質量報告》昨日對此事進行了追蹤報導。央視記者與當地行政執法部門一起對曝光的幾家養豬場再次進行調查抽檢,調查抽檢結果也初步印證養殖環節存在瘦肉精。

而在河南新鄉市獲嘉縣的大辛莊鄉後小召村,記者發現該村的其他無公害養豬場在使用另外一種瘦肉精萊克多巴胺。

「雙脊背」豬一般含瘦肉精

在央視此前的節目中,河南焦作市溫縣的一家普通養豬場被曝光,該養豬場的豬因為瘦肉精攝入量太大,後腿肉長得太多,起身和走路都很困難。然而,當記者和執法人員再次來到這家養豬場的時候,面對詢問,一開始,這位養豬戶否認使用過瘦肉精。記者於是和執法人員進入養豬場的豬舍中,很快,記者就在尚未出欄的生豬中發現了十幾頭體型特殊的生豬。

據央視記者介紹,這些生豬屁股特別滾圓,脊背上有著一道凹槽,這在業內被稱為「雙脊背」,這些豬則一般是使用了添加瘦肉精鹽酸特倫克羅的飼料。為了驗證這一判斷,記者取了這頭豬的尿樣。採用瘦肉精鹽酸特倫克羅快速檢測卡現場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初步顯示,這頭生豬體內含有瘦肉精鹽酸特倫克羅。

緊接著,記者又對豬舍中的飼料進行取樣檢測,初步判斷的結果仍然是陽性。面對檢測結果,養豬戶承認使用了瘦肉精。

養殖戶自己取樣送檢

在記者的調查中發現,生豬販子一方面將瘦肉精賣給養豬戶,另外一方面,又收購販賣餵養過瘦肉精的生豬。此前的報導中曝光了6名生豬販子,節目播出後,當地公安部門很快將這6人控制起來。

被控制的6名豬販子中的一人告訴記者,去年下半年他收購來的生豬主要賣到附近的肉製品加工廠,而且曾將一些含有瘦肉精的豬賣到焦作。據介紹,焦作市已經排查了34個鄉鎮的200多個養殖戶。

而據央視記者透露,養豬戶曾告訴他們,監管部門並不是不抽檢瘦肉精,但他們的抽檢,是讓養豬戶自己取樣,再交給監管工作人員。這樣做的結果可想而知。

新型瘦肉精或可致命

在新聞頻道的3·15特別報導「健美豬」真相中,曾經報導了位於河南新鄉市獲嘉縣的姬玉中無公害養豬場違規添加瘦肉精的情況。昨天,記者和當地的聯合執法小組,一同來到了這個被曝光養豬場所在的大辛莊鄉後小召村,發現這個村子裡的其他無公害養豬場在使用另外一種瘦肉精萊克多巴胺。

當地執法人員告訴記者,由於鹽酸特倫克羅相對價格便宜,以前使用廣泛,很多檢驗環節都在採用這種試紙進行初步篩查,因此添加後容易發現。目前,很多養豬場開始將以前使用較少的萊克多巴胺作為瘦肉精添加,以逃避檢查。

據執法隊員介紹,人吃了殘留萊克多巴胺的組織後容易發生中毒症狀,對青光眼、糖尿病、高血壓、前列腺肥大等疾病患者的危害更大,嚴重者還可能危及生命。

来源: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