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不斷 恐不利大陸奶業國際競購

發表:2011-03-18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有企業——上海光明食品集團,正在競購法國優諾(Yoplait)公司股權。國際媒體認為,中國「三聚氰胺毒奶」醜聞,以及法國「達能」公司與中國「娃哈哈」合作受挫,都對光明食品集團的競購產生不利影響。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4月7號是購買法國優酪乳製造商----優諾50%股權,提交第二輪競購價格的最後期限。在第一輪的競購中,中國光明食品集團以17億歐元的最高競價進入第二輪競購。

法國「優諾」優酪乳,1965年由法國奶農合作社(Sodiaal)創建,營業額達35億歐元,是全球第二大優酪乳品牌,佔9%的全球市場份額。優諾曾一度以高端形象進入過中國市場,但難被消費者接受,2003年黯然退出中國。

不過,現在「優諾」進軍中國似乎出現了轉機。據法國財經大報《回聲報》的報導透露,目前,上海光明集團正在像嘴上抹了蜜似的到處遊說,以便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回聲報》報導說,光明食品集團負責人最近在法國展開了魅力行動,他們不僅會見了法國奶農合作社的領導人,而且還向法國總統府、法國財政部,以及法國農業部都遞交了他們競購的材料。除此之外,「光明集團」許諾幫「優諾」打開中國市場。

「光明」乳業總裁向法國經濟《回聲報》表示,中國市場每年增長10%以上,「光明食品」可以讓「優諾」優酪乳進入這個市場。他表示,中國的市場正在吞噬大量進口乳製品。

由於「三聚氰胺毒奶粉」的影響,稍微有條件的中國家庭,都盡其所能的給新生兒買進口奶粉,致使去年的奶粉進口量一下子猛增了68%。

那麼,法國媒體對「光明集團」收購「優諾」是什麼反應呢?

法國的《回聲報》曾經刊出文章,題目是「優諾能不能夠是中國企業?」讀者們的回饋顯示,中國的「三聚氰胺牛奶事件」在法國仍反響極大,所以讀者擔心,如果法國「優諾」被中國的乳製品企業收購,恐怕中國的毒牛奶就像中國廉價的紡織品那樣,銷售到法國來。

法國媒體所表現的一個擔憂是,一個對農業合作社的運作沒有經驗的中國企業,能夠和持有「優諾」一半股權的法國農業合作社愉快合作嗎?

另外,《法廣》表示,法國「達能」公司與中方合作夥伴——娃哈哈、光明、蒙牛、匯源等,先後分道揚鑣,甚至與「娃哈哈」長期的糾紛中,中共地方法庭在民族主義壓力下斷案不公,也會給「光明食品集團」的海外擴張帶來困難。

英國《金融時報》則質疑「光明集團」的可信度:這家中國乳製品公司最近不止一次在最後一刻放棄交易的行為,使它已經喪失了一定的可信度。最近「光明集團」突然中斷了對英國「聯合餅乾」(United Biscuits)和美國維他命連鎖企業GNC的收購。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