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家庭理財計畫的重點?(圖)

發表:2011-03-19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如今,不少已婚女性也大多是家庭掌握財政大權的內當家和賢內助,且隨著市民理財意識的增強,不少男人在選擇妻子時,也更注重對老婆的「財商」的選擇,一個「財商」越高的女人,才更具備投資眼光和促進家庭資產「錢生錢」的能力。


網路擷圖

時下正值80後結婚高峰期,理財師認為不少已婚家庭都將面臨生育孩子、購房、購車等多項費用,但同時兩夫妻一起努力,創造財富的速度也會比一個人更快,因此建議可將理財重點放在儲備孩子教育金、完善家庭風險保障、家庭資產的保值增值三方面。建議可採取基金定投、購買保險和銀行理財產品等多種組合理財方式儲備教育金,可根據家庭收入及家庭閑置資金的多少合理配置。一般家庭年收入在10萬元以內,可考慮基金定投或購買期繳型分紅險;家庭年收入達到10萬元以上,家庭閑置資金超過5萬元,則可以在此基礎上再適當增加一些中短期銀行理財產品;如果家庭年收入達到15萬元以上,家庭閑置資金達到10萬元以上,則可適當增加一些相對激進的股票或偏股型基金,同時也可以增加固定資產的投資,如商鋪等。

家庭風險保障一方面可以以家庭主要收入來源(一般為丈夫) 為主進行重點投保,一般家庭年收入10萬元以上,以丈夫為被保險人的意外險保額可配置50萬元以上;如果已婚女性已超過30歲,則建議購買女性「重疾險」,保額至少30萬元以上;在保障的基礎上,還可以再增加一些具有保障和投資雙重功能的保險產品,如分紅險、養老險等,且由於現在的離婚率特別高,理財師也建議已婚女性提前為自己購買1份期繳養老保險應對危機。

此外,現在黃金再度成為抵禦通脹的熱門理財產品。理財師認為已婚女性適當購入一些實物黃金或紙黃金以作家庭「小金庫」的「穩壓器」本無可非議,不過由於現時黃金價格已高,未來有可能出現大跌大漲的反常行情,黃金的穩定性可能略有降低,因此建議採取逢低買入逢高減持的投資策略。

来源:燕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