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召開利比亞特別峰會 會後將啟動第一波空襲 (圖)

發表:2011-03-19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反叛大本營班加西西南部2011年3月19日受到轟炸後的黑煙(圖:法新社)

巴黎舉行針對利比亞問題特別峰會,法國總統薩科奇邀請歐盟、阿盟、非盟領袖,英德加拿大三國政府首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歐盟主席範龍佩以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召開特別峰會。來自法國外交渠道的消息說,峰會結束後,可能發動第一波針對利比亞的空中打擊行動。

在利比亞,班加西今早遭遇密集的空中轟炸,班加西是利比亞反政府武裝大本營。法新社記者觀察到一架很可能是米格23型的戰機在班加西上空被擊落。法新社記者注意到,數百人正逃離這座城市。反叛力量不久前組建的國民委員會發言人此前指責國際社會軍事干預行動過於遲緩。但是,利比亞政府發言人說,沒有對班加西發動任何形式的軍事行動,並說利比亞當局嚴格遵守停火決定,並且歡迎國際社會派遣觀察家監視。

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在利比亞上空開闢禁飛區後,昨夜今晨,利比亞指責反政府武裝破壞停火,襲擊距離班加西80公里處一座城市的政府軍隊。

但華盛頓當局認為,利比亞並沒有遵守其星期五宣布的停火決定。歐巴馬威脅說,如果卡扎菲繼續攻擊平民,將對利比亞進行空中打擊。

巴黎、倫敦、華盛頓以及部分阿拉伯國家向的黎波里發出最後通牒,要求立即停止所有攻擊老百姓的軍事行動。

巴黎正在舉行利比亞問題國際峰會,法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國際社會針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很可能會在這一峰會後發動。

國際社會針對利比亞軍事行動進入最後準備階段之際,卡扎菲發言人剛剛向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話,稱利比亞人已經準備好為他而死。在此之前,卡扎菲政府外長曾威脅說,倘若外國軍隊採取軍事行動,將會激發利比亞周邊國家與卡扎菲聯合作戰。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