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多房多女人多的"許三多" 案件牽扯出更高級官員

發表:2011-03-20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3月16日至18日,浙江省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審理了杭州市原副市長許邁永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公訴機關指控,許邁永涉嫌受賄1.6億余元,涉嫌貪污5300餘萬元。

人稱"許三多" 錢多房多女人多

許邁永的行政級別為正廳級。這是多年來,杭州涉案級別最高的官員。

「許邁永有三多,錢多、房多、女人多,我們都叫他‘許三多’。」一位接近許邁永案專案組的知情人士說。

因涉嫌巨額受賄等問題,今年4月,主管城建的原杭州市副市長許邁永被中紀委「雙規」。其妻子戚繼秋與其一道被控制。

錢多——據透露,許邁永的涉案金額,或超過2億元。

房多——據稱,許在杭州有多套高檔住宅。

女人多——據稱,與其有牽涉的女人,亦有兩位數之多。

案件牽扯出更高級官員

許邁永被「雙規」後,不少官員被紀委叫去談話,其中包括比許邁永更高級別者。5個月過去,許邁永案至今仍停留在紀委調查階段,顯示此案之複雜與牽涉面之廣。

目前,杭州至少有3位地產界企業主被批捕或控制。此外,消息人士透露,杭州另有少數知名地產商聞風潛逃。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許邁永的被查,與其多年主管西溪濕地公園項目有關。自西溪濕地項目2004年開建以來,當地居民的舉報、上訪一直不斷。2008年,多名基層人員受查,但級別最高者僅為西湖區建設局原副局長吳少雯。2009年2月,吳少雯因收受賄賂,被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死緩。

家鄉人為其惋惜

許邁永的涉案,在其家鄉蕭山引發了持續至今的街談巷議。在震驚於許邁永涉案金額之大的同時,許多與其有交往的人士都為他惋惜,甚至有人認為許不過是「替罪羊」而已。

50歲的許邁永系杭州市蕭山區戴村鎮戴村村人,其父親許尚達為瞎子,三個兄弟中,只有許邁永視力正常。其父親許尚達是蕭山有名的算命先生,據稱算命極準,人稱「許半仙」,方圓幾十里內,慕名前去算命的絡繹不絕,其中包括不少官場和商場人士。許家藉此積累了豐厚的物質財富。

據稱10多年前,許尚達去世時,給3個兒子留下的家產,有數百萬之巨。當地還有一個流傳甚廣的說法,許邁永進入官場後,其父親曾特意交代他:你太聰明,最好別去當官。如果當官,切記不要拿別人的東西,咱們家裡不缺錢。

許邁永妻子任涉案房地產企業董事

許邁永在蕭山任職期間,許邁永與戚繼秋結婚。目前其獨子還在國外留學。

據知情人士介紹,戚原為臨浦鎮砂輪廠一位倉庫保管員,認識許邁永後,1987年借調到蕭山文化館任會計。1993年,戚繼秋正式進入文化館編製。因許邁永是蕭山市副市長,戚繼秋亦頗受照顧,先是以文化館名義,創辦了蕭山市恆大裝飾工程公司,此後回到文化館出任副館長,其後又升任館長。1999年,戚繼秋離開文化館隨丈夫到杭州市區。

據知情人士介紹,許邁永涉案,與其妻子頗有關係。到杭州後,戚繼秋以官太太身份,與多家房地產企業打得火熱,甚至在一些公司握有干股。在此番涉案的開氏集團下屬企業浙江景源貿易有限公司,戚繼秋公然出任董事職務,且身份至今未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