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軍空襲 幾乎命中卡扎菲碉堡(圖)

「利比亞情勢令人無法容忍」 卡達將參與軍事制裁

發表:2011-03-20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達首相哈馬德AFP

利比亞國營電視臺今天宣讀聲明說,利比亞多座城市遭到空襲,造成平民區48人喪生與150人受傷。

這篇由利比亞武裝部隊發出的聲明說,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以及蘇爾特(Sirte)、班加西(Benghazi)、米斯拉特(Misrata)及朱瓦拉(Zuwarah)都遭到轟炸。

美國家安全官員證實,以美國為首的國家今天對利比亞發動一連串飛彈打擊,並說這波攻擊重創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的防空能力。

這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說:「卡扎菲的防空系統嚴重受創。不過要預測卡扎菲與其地面部隊對於今天的空襲會做出何種反應,目前還太早。」

法新社記者在利比亞報導說,今天凌晨有多枚炸彈投在卡扎菲於的黎波里的總部附近,引來利國部隊發動反擊。

當戰機飛過的黎波里南區的巴伯阿季札(Babal-Aziziyah),炮彈隨即爆炸。

另外,根據多家阿拉伯衛星電視臺,利比亞遭西方聯軍轟炸後,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

半島電視臺(Al Jazeera)及阿拉伯電視臺(AlArabiya)的報導沒有引述消息來源,也未說明召開這項會議的目的及相關細節。

安理會通過決議案,授權在利比亞設置禁航區,並以「所有必要手段」保護平民。所謂所有必要手段就是軍事行動的代名詞。

利比亞官方電視臺援引卡扎菲的話說,安理會有責任阻止這場侵略,但對上述安理會緊急會議的可能性隻字未提。

半島電視臺則報導,效忠卡扎菲的部隊轟炸由反抗軍控制的班加西。

報導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話說,卡扎菲部隊坦克開火,併發射火箭攻擊班加西。報導說,部分居民逃往清真寺避難。

半島電視臺的這則報導尚無法獲得證實。

利比亞政府先前表示會遵守18日宣布的停火協議,並說反抗軍入侵村鎮,以便將西方國家捲入衝突。

另一方面,卡達總理哈邁德賈辛(Sheikh Hamadbin Jassim al-Thani)告訴總部在杜哈(Doha)的半島電視臺,卡達將參與制裁利比亞的軍事行動,目的在結束該國的流血衝突。

哈邁德賈辛說:「卡達將參與軍事行動,因為我們認為必須有阿拉伯國家參與這項行動,因為利比亞情勢令人無法容忍。」

但報導說,哈邁德賈辛沒有明確說明卡達將扮演何種角色。

哈邁德賈辛說:「利比亞發生殺戮的原因不是抗議。已經變成佣兵參與的開放性戰爭。我認為必須很快解決這個問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