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美國留學生衣食住行

發表:2011-03-20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衣食住行怎麼樣,在這裡給大家介紹一些美國的生活,雖然更多的信息需要留學生在美國生活過程中慢慢體會和學習。但是總是會給大家帶來一些前車之鑒的經驗,以後大家遇上什麼問題,也有個參考。對於在美國留學的學生來說,初來乍到,首先面臨的就是如何適應異鄉的生活。畢竟留學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完成的。留學不僅僅是去學習知識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學習一種文化和思維方式。

美國的服裝品牌適合亞洲人的少之又少,尤其是身材嬌小的同學,號碼更不好找。美國的衣服設計也不太適合亞洲人,他們大都青睞簡約的設計,而亞洲人則需要更強的設計感來體彌補身材上的不足。所以建議留學生在國內多買些自己喜愛的衣服帶過去。在美國其實除了Party之外,平時大家穿的都比較休閑,所以不需要太多的正裝。如果在美國買衣服的話,在一些工廠直銷店和特價商店會有比較好的價格。通常在八月中或聖誕節前後是打折季。

一般說來,留學生在日常飲食方面有以下幾種選擇。第一就是直接在學校餐廳就餐,比較省時、省事,一頓正常的午餐大約需要4到8美元。如果時間比較緊,可以直接外出就餐,美國小快餐店吃一頓漢堡、三明治或比薩大概要花5到8美金,好一點的餐廳大約15到30美金不等。自己做飯,可去中國人開的超市買各種食料,不僅能滿足對美食的需求,而且還能省下不少錢。

在美國,留學生一般採用以下3種住宿方式:學校公寓、家庭寄宿、校外租房。就安全性來講,學校公寓無疑是最高的,但租金也較高。對於那些想快速提高自己的外語水平,盡快融入當地生活的留學生來說,家庭寄宿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想提高自立能力或希望有獨立的空間,則可以選擇校外租房的方式。私人租房的房租相對便宜,而且可以自由選擇地點、室友、房子類型、租賃期限等。

美國城市街道呈方塊狀,沒有死胡同,路路相聯,街道的名稱,除商業大街和主幹道一般是以不同的內涵命名,居民住宅或社區大都是以數碼定為街名,所以一般都不會迷路。在美國駕照是一個非常有用的東西,幾乎可以當身份證用。雖然個人不贊成留學生買車,但在美國有個駕照是不錯的選擇。在美國,交通規則是由個州各自制定的,但是大體上規則還是差不多的,各區車輛管理部門DMV都備有交通規則小冊子,可以索取。美國交通規則條款並不多,但管理嚴格,一定不要心存僥倖。

銀行卡

初次出國,先帶張國內的信用卡,解決剛到美國的一些付費需求;等安頓好了,在當地銀行開戶,再讓家裡匯款過去,辦當地的銀行卡或信用卡,既方便又划算。到美國後,去銀行開戶,一般要求護照,I-20,OFFER LETTER。銀行選擇屬於聯邦儲蓄保險公司的就可以,最好選擇離自己比較近的。美國日常消費刷卡很方便。信託在美國非常重要,因此辦一張信用卡,並保持一個良好的信用記錄可以得到很多實惠。

打工

美國政府儘管是對外國留學生的打工有所限制,一般每週20個小時。目前找校園內的兼職工作機會較少,如果去校外找工作,機會就會多得多,報酬也相對較高。在美國,許多僱主會要求留學生出示F-1簽證,以證明合法打工的資格。此外,美國為了保護它的技術領先地位,在某些專業領域對海外學生也有所限制。

保險

在美國唸書,一定強制要保險,多數學校明文規定沒有保險,就不能註冊。 學生保險的費用大約是五百至一千元。整個家庭大約在二千至三千元之間。選擇保險要注意常可能發生的疾病,是否在Cover的範圍,還有Cover的比例是多少。美國保是部分給付,而且要超過一定金額,稱之(deductible)。一般保險Cover的範圍是"醫療上必須」的。

其他

美國人比較直接,不喜歡中國含蓄的一套,他們會用最簡單直接的語言表達來獲取自己想要的信息。聊天過程中不要詢問年齡、收入、家庭情況和宗教等等私人話題或敏感信息。美國人時間觀念很強,擺放別人最好事先預約,而且不要隨意更改已經預約好的時間,也不要遲到。美國人的法律觀念很強,打官司更是家常便飯,因此要謹記遵紀守法,不要試圖鑽法律空子。尤其需要提醒留學生的是,不要像國內那樣隨便下載軟體、音樂和電影,美國盜版查的很嚴。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