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反覆感冒 背後什麼在作怪?(圖)

發表:2011-03-20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網路轉載

兒童反覆感冒已成為困擾許多家長的一個問題,引起兒童反覆感冒的原因是全身及局部抵抗力下降。具體來講主要有如下幾點:

1、膳食結構不合理

會導致維生素A、C的攝入量減少,使機體免疫功能減弱。

2、慢性病灶的存在

如慢性咽炎、慢性扁桃體炎、中耳炎、齲齒,致使呼吸道粘膜受到炎症的破壞,而受損的粘膜修復需要3-7週,在這期間裡,受損的粘膜易再次受感染。

3、感冒治療不徹底

小兒感冒容易合併細菌感染,況且有的感冒本身就是細菌感染,都需要按療程治療;而有的家長誤認為小兒燒退了,病就好了,實際上炎症並沒有完全消除,過不了多久,又會發作。

4、感冒初癒調養不當

有不少孩子感冒剛好,家長便迫不及待地給孩子吃大魚大肉等,往往引起火熱復生,體內有火,人體很容易再次招致邪氣的侵襲而引起又一次感冒。

5、忽視了孩子腳的保暖

腳部著涼,會反射引起鼻嚥氣管等上呼吸道黏膜的改變,使抵抗病原微生物的能力下降,潛伏在體內的致病菌會大量生長繁殖,使患兒發病。尤其是嬰兒體溫調節中樞不完善,禦寒能力差,加上下地活動少,腳部受涼,非常容易患呼吸道感染。

此外,孩子缺乏必要的戶外鍛練,經不起戶外氣候的變化;環境不良如空氣中的煙霧、粉塵、刺激性氣體等;居室潮濕、陰暗、空氣污濁(吸菸或煤煙);護理不當,穿著過少、過多等,都易引起小兒感冒;此外,早產兒或有某些先天性缺陷(先天性免疫缺陷、肺發育不良、過敏體質),很容易誘發呼吸道感染。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