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做他紅顏知己 否則一生完蛋(組圖)

發表:2011-03-20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謂的男人,他們憑什麼有了一個「當你臥病在床與痛苦激戰的時候,拉著你的手慌張無措淚流滿面、怕你痛,怕你死,恨不得替你痛,替你死」的老婆後,還要有一個「理解你,願為你默默分擔,讓你靈魂不再孤寂,令你欣慰」的紅顏知己?

偶然在網路上讀到一篇叫《紅顏知己》的文章,文字中透出的那種蕩氣迴腸、玲瓏剔透、力透紙背的豪言壯語。「這個世界上,男人最需要的,除了一個老婆,還有一個紅顏知己。」「做紅顏知己最重要的是恪守界限……紅顏知己全是些絕頂智慧的女孩,她們心底裡最明白:一個女人要想在男人的生命裡永恆,要麼做他的母親,要麼做他永遠也得不到的紅顏知己,懂他,但就是不屬於他……」

試問:如果世間的每個男人都需要紅顏知己,而世間聰明女子也都跑去做了這些男人的紅顏知己,那麼,那些所謂的「海可枯石可爛」,「天可崩地可裂」,那些「山無棱,天地和,才敢與君絕」又是怎麼一回事?

那需要面對多大的誘惑和挑戰、艱辛和不被理解的痛苦啊:既要「給他適可而止的關照,不給他深情,不給他感到你會愛上他的威脅」,也「不讓他產生愛上你的衝動與熱情」的技巧,還要有「當你出門遠行,音信全無,而前往地有重大自然災害發生,紅顏知己心有牽掛,多次撥電話,但每次均打不通,因為你關機。待你漂泊夠了,蓬頭垢面地站到她面前時,她只是盈盈地笑問:‘好久不見,玩得開心嗎?’」她不會提及她的牽掛、她的憂慮,永遠不會提。

這個世間處處充滿誘惑和挑戰,憑什麼就一定得女子去付出那麼多,而讓男人坐享其成?

這世間沒有一個男子可以堪配一個女子如此這般的深情,想想看,病痛時,他可以當著很多人的面,在老婆面前甚至懷裡陳述自己的疼自己的痛,而你,只能站在一個陰暗的角落,看著他們扮演恩愛夫妻患難與共的動人場面,卻不能有自己任何的表示。即使一個關懷的眼光,一句可心的話語,也要顧及來自四面八方折射過來的現實和殘酷,甚至不能像情人一樣在風雨過後在他懷裡撒潑賴皮,也不能像老婆一樣夜裡10點過後理直氣壯地催著他回家。你既不能無拘無束地陳述自己的故事,也不能將自己的生命和他的生命連接在一起,更無法將自己介入他的命運轉折之中,既不能彼此相愛,也不能真實擁有對方。在他需要向你傾訴的時候,你能給的卻只是盈盈的笑意,耐心的聆聽,還有你與生具有的蘭心 慧質。

紅顏知己最可悲的一點在於:懂得,卻不能去做,更不能擁有!

所以,聰明的女人,是不會去做男人的紅顏知己的;懂得珍惜女人的聰明男人,也不會自私地要一個優秀的女人做自己紅顏知己的。

来源:騰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