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首長:利禁航區已建立

發表:2011-03-21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聯軍昨天開始轟炸利比亞,白宮官員今天以「一個非常好的第一天」,形容聯軍首日軍事行動。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表示,禁航區已確實有效建立。

聯軍對利比亞展開首波攻擊行動後,一位白宮官員在接受福斯電視新聞網(Fox News)的詢問時,僅簡單以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第一天」(a very good firstday)回應。

穆倫(Michael Mullen)今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聯軍的頭24小時轟炸行動,已成功建立禁航區。過去兩天已未再看到格達費(Muammar Gaddafi)軍隊的軍機飛行。

穆倫說,目前聯軍全天候對班加西(Benghazi)上空進行管制,並開始將管製麵往西部擴大。

被問到聯軍的下一步行動是什麼時,穆倫說,卡扎菲的地面部隊延伸很長,從的黎波里(Tripoli)一直部署到班加西。未來幾天,聯軍將努力切斷其補給線。

問及是否切斷卡扎菲軍隊的通訊時,穆倫說,頭兩天的攻擊主要集中在削弱它的空防,並攻擊機場。接下來將會設法切斷補給線並癱瘓通訊。不過聯軍未來的行動,很大程度將視卡扎菲的作為而定。

穆倫說,頭兩天的行動是由美軍主導,希望未來幾天能將領導角色轉移給聯軍,美軍將退居支援角色。

問及是否將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接手時,穆倫說,未來幾天會作出決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將由聯軍指揮。

被問到這次軍事行動是否包括將卡扎菲趕下臺,穆倫說,首波行動是根據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建立禁航區。禁航區建立後,卡扎菲將越來越孤立。

記者追問,這是否意味軍事行動結束後,卡扎菲可能仍然在位?穆倫說,他不願臆測軍事行動的結果,現在談結果還言之過早,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壓力會不斷加諸於卡扎菲身上。

對於卡扎菲聲稱,昨天聯軍轟炸行動造成許多平民婦孺死亡,穆倫說,轟炸行動是經小心選定目標,避免傷及平民。至目前為止,他並未看到任何重大平民傷亡的報告。

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幕僚主任哥特尼(William E.Gortney)則於今天下午在五角大樓舉行的記者會上證實,格達費並非聯軍首波轟炸的攻擊目標,但也不能保證他的安全。

哥特尼暗示,經過首波兩天轟炸後,更進一步的轟炸行動可能已沒有必要,但他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哥特尼透露,美軍在首波攻擊行動中,出動了15架空軍和陸戰隊的戰機,包括3架B2轟炸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