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臺灣發生反核示威(圖)

發表:2011-03-21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發生反核示威 路透社

日本大地震和海嘯引發核電危機,歐洲國家反核情緒迅速高脹,並迫令政府重新檢討核計畫,但有核電站在五十公里之遙的香港,反核情緒可謂平和,日本核電廠事故發生十天後,才有第一次較大型的反核示威,其中一項活動由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發起,並把反核定為重點關注環保議題,預示反核將成為綠色和平的全球運動之一。

日本核電廠「3.12爆炸」事故後,德國六萬名反核人士首先於當日走上街頭,反對該國延長核電廠的使用年限;義大利同日亦有反核示威;法國的反核團體「遠離核能」於13日走上街頭反核;南韓和菲律賓其後亦發起反核示威,但香港和臺灣在二十日才有第一次的大型反核示威。

香港方面,新民主同盟早上以「反對核能發電、團結日本群眾」為主題,遊行至日本駐港總領事館,要求日本和中國取消核能發電;另外,人民力量約十多名成員則遊行至中國政府駐港機構,要求中國政府立即終止興建和籌建中的核電站計畫,對於已興建的核電站,短期要加強監管,長遠須予以關閉。而綠色和平今晚會在中環舉行晚會,抗議港府向大亞灣核電廠購電,是鼓勵中國內地發展核能,應該停止並考慮其他清潔能源。晚會邀得上世紀八十年代的香港反核人士出席。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指出,香港八十年代中期曾經有過百萬人簽及反對在大亞灣興建核電站,但遭逢失敗,其後又發生八九年的六四事件,香港人已無暇無心理會核電問題,當年的反核中堅分子已流散或關心其他問題,形成反核運動出現斷層。事實上,香港並沒有專門反核的團體,綠色和平亦只是比其他組織較關注反核問題。他表示,在香港反核,先要積極吸納新血。

臺灣方面,反核團體今天下午在臺北舉行遊行,要求停建四號核電廠,並加強其餘三座杴電廠的安全措施。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