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必學的三堂課(圖)

發表:2011-03-21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第一課——學會愛自己

在學生時代,我們受著父母精心的呵護。然後踏上社會開始工作,我們開始享受戀愛的甜蜜,於是有了一個新的男主角接過了呵護你的接力棒。不管這個男人最終是否成為你家的夫婿,起碼你會一直被男性所呵護和寵愛,直到踏進婚姻的殿堂。

應該說,當我們還沒有學會愛自己的時候,我們就在無形中失去了愛自己的機會。這個重要的階段往往被忽略了,因此會造成婚姻後的很多困惑和困擾,我覺得非常有必要來寫下這篇文字來跟所有的姐妹們探討和共勉。

從父母之愛,到夫君之愛,很多姐妹會天真的以為,這個世界只要有他愛你,就是圓滿的。所以你幸福著你的幸福,快樂著你的快樂。

然而婚姻裡總有些波折,有時甚至是慘的一敗塗地。某天他忽然對你說:對不起,我不愛你了。又或者他什麼也不說,給你一個冷冷的背。

在那一刻,你的世界飛沙走石,一片灰暗。你流著淚,默默看著他無情的射在心上的箭,你拔不出來,也走不出去,只能任憑血汩汩流淌。這時通常會發生很多不自愛的衝動。——自殘,自虐,自暴自棄,甚至是自殺。

我很遺憾曾經的很多如花似玉的女子就這樣離我們而去,儘管她們一樣有著高學歷高智商,但是在情的困惑面前,她們選擇了逃避。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結局?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我們不懂得愛自己。

當你去愛一個人的時候,你首先要學會愛自己。這是一個隱性的前提。當你懂得怎麼愛自己了之後,你才懂得怎樣去真正的愛別人。

我最愛的作家張曉風有篇非常美的文字,叫《愛我少一點,我請求你》。裡面有很多經典的句子,例如:「愛我少一點,去愛一首歌好嗎?因為那旋律是我;去愛一幅畫,因為那流溢的色彩是我;去愛一方印章,我深信那老拙的刻痕是我;去品嚐一罈佳釀,因為壇底的醉意是我;去珍惜一幅編織,那其間的糾結是我;去欣賞舞蹈和書法吧——不管是舞者把自己揮灑成行草篆隸,或是寸管把自己飛舞成騰躍旋挫,那其間的狂喜和收斂都是我。」

愛自己,因此你愛上了山水的靈動。愛自己,你就會不斷加強自己內心的修為,不會以企求的姿態來等待愛的幸臨。愛自己,你會更加在意自己的情緒,珍惜自己的心情,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

愛自己,你就會時常注意自己的外表,保持自己的心情愉快,你總是把自己打扮的靚麗光鮮。讓每個擦身而過的男子,為你頻頻回首:哇,美女耶!愛自己,你會有自己的情感世界,朋友交際,不會因為對方的晚回而喋喋不休。愛自己,你不會因為失去對方的愛而痛不欲生,傻到要傷害自己才能達到心理的發泄。

其實你愛了自己,也對另一個人愛的深化。因為只有愛自己的女子,才能真正為男子所愛。

如果你從前並不覺得愛自己很重要,那麼看了這篇文字,請千萬千萬記得,無論在任何情況下,你一定要愛自己!因為愛了自己,才有資格去愛別人,別人才會來愛你!

婚姻第二課——學會品味寂寞

首先我們要明白,夫妻只是一種社會關係,是兩個不同性別不同思維的個體,換句話說:他是他,你是你。一個男人再愛你,也不可能時時照顧你的情緒,鑽到你的心裏去理解你的一切。所以注定你內心中,不被理解的那一部分需要自己承擔,進行自我消化。

其次,從社會生存環境來說,男人肩負著更重的擔子。男人粗糙的個性和整個社會大環境注定男人會把大部分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當女人開著燈滿心歡喜等待晚歸的丈夫回來的時候,看見的卻是一個喝的酩酊大醉吐的淅瀝嘩啦倒頭就睡鼾聲四起不解風情的男人,因此女人在婚後總會有個心理落差,不自覺的把男人在婚前和婚後的言行去對比,聲淚俱下的控訴男人是如何把自己給「騙」到手的,或者看見電視電影裡某段浪漫經典的愛情對白心酸不己。其實大可不比——生活就是生活,需要承載比電影、電視劇裡更多、更瑣碎、更平凡卻更有意義的內容。

如果你的男人時時刻刻把愛啊甜心啊掛在嘴裡,分分秒秒來關注你的一舉一動,對你的情緒千萬分在意,那他拿什麼來關注這個世界,這個社會,又怎樣來承擔對家庭的責任?

因此——學習獨處和享受獨處是我們必須學習好的一課。當我們真正學會獨處並從中體味到享受的時候,我們的情緒才不會被他人左右,我們的快樂才足夠永恆持久。

那麼我們該如何去做?其實也很簡單。當你從思想上明白,原來婚姻裡注定也有寂寞的時候,你就不會再去害怕面對寂寞和心靈的虛空。正視和逃避,都是我們的選擇,而我們的選擇就注定你可以收穫什麼。

適當的保持跟愛人的心靈空間,會使對方感到一種舒適度,這種舒適度可以讓你們的婚姻更加牢固,更加相互珍惜。

如我第一課所寫——讓我們多愛自己一點。當我們愛了自己,我們就不斷會自己去找尋生活中的快樂體驗。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保持自己的朋友圈,擁有自己的精神空間,會使我們更多的瞭解社會和他人,會使我們在遇到困難時成為精神支柱的寶貴資源,而這種資源才真正屬於我們自己,會使我們一生受益無窮。

婚姻第三課——承認婚姻的不完美

首先我要問姐妹們一個問題:這個世界上有沒有一個專門為你量身而做的男人?你會說沒有。那好,那麼我們就可以得出一個結論——這個世界上,也沒有為我們量身定做的婚姻。明白這點,我們對於婚姻的期望就可以打個折扣,不再總是為男人的這個缺點或者那個缺點而煩惱。

婚姻分析師說:期望從婚姻心理學上是一種負面的能量。當我們對一個人有所期望時,比如你要求他陪你,要浪漫,要負責,要溝通,你就會看到對方不陪你,不浪漫,不負責,不溝通。你的期望其實注定了你會從對方身上得到一個負面的經驗。當他變化時,你就會跟著他做牽引,你內心的種種焦慮、困惑、痛苦皆來自於此。

每個婚姻裡的女子都有體會,當我們充滿期待的時候,一半的後果是失落。我們發現我們的男人總不能按自己喜歡的模式行事,你要他親你一下他不耐煩的說肉麻,你要他抱你一會他說沒空,你眼巴巴的問他:老公你愛我嗎?他說老夫老妻了你煩不煩啊?女人細膩感性,偏好浪漫的特性注定在男人的木衲愚笨面前節節敗退。

因此拋棄些理想中的美好,拋棄些電視劇裡那些浪漫鏡頭,有助於我們能更好的看待婚姻,理解婚姻的本質。因為我們已經懂得了婚姻是不完美的,我們應該對婚姻持一種寬容的態度。在婚姻裡承擔起自己的責任,用我們那樂觀、平和的心態來面對婚姻。合理調節自己的情緒,委婉的表達自己的要求,相互多理解和寬容,這是夫妻間保持和諧的相處之道。

當男人心情愉悅的時候,你可以適當的撒撒嬌,感受男人給予的溫情和安全感。當男人疲憊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做一段時間的情感領跑者,讓男人緊張的心鬆弛下來。讓婚姻在一種良好的互動中,保持它的彈性和節奏。我相信,只要我們做好自己的,沒有男人會舍棄我們,

来源:搜狐健康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