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詭異恐怖的深海生物(組圖)

發表:2011-03-21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蛇魚(Viper fish)毒蛇魚一般在海面下80-1600米的水層出沒,是這個深度的海洋中看上去最面目可憎的魚類之一。這種魚有一些全身黑色,在身體的某些地方長有發光的器官,包括一個用來作捕食誘餌的長長背鰭。(圖/TOM網)


深海龍魚(Dragonfish) 黑巨口魚屬於巨口魚目。儘管這種魚不大,但它是一種兇惡的捕食者。和深海鮟鱇一樣,它有一個大頭,並以大量又長又尖的獠牙武裝,和深海鮟鱇同樣相似的是它也有一個發光器釣餌,區別只是它的發光器不是長在頭背,而是長在下頜。(圖/TOM網)


這種英文名簡潔易憶的魚類卻有個囉哩囉嗦的中文名字——角高體金眼鯛。 這種魚屬於金眼鯛目,樣子看起來深具威脅性,它們的大牙也給了它「尖牙」這個名字,而可怕的外表則讓它得到「食人魔魚」這樣恐怖的英文名字。(圖/TOM網)


巨型深海大虱屬於甲殼綱等足目,是已知等足蟲類動物中最大的成員,而人們最熟悉的應該是它的小個子等足類同胞——潮蟲。(圖/TOM網)


科芬魚(Coffinfish)科芬魚有一個柔軟的身體和一個長尾巴,週身都被小刺所覆蓋,科芬魚能夠長到10厘米長。這種生物能夠在中到東印度洋1320-1760米伸的海面下捕獲到。(圖/TOM網)


長吻銀鮫(Lng-nosed Chimaera)軟骨魚綱全頭亞綱的1目,本目有3科6屬約30種。體長60∼200厘米,雌魚較大於雄魚。體延長側扁。吻短而圓錐形,或延長尖突,或延長平扁似葉鉤狀,如黑線銀鮫。兩頜齒呈板型的喙狀物。(圖/TOM網)


幽靈蛸是一種發光的生物,身體上覆蓋著發光器官,這使得它們能隨心所欲地把自己點亮和熄滅,當它熄滅發光器時,它在自己所生存的黑暗環境中就完全不可見。(圖/TOM網)


這種異形怪魚屬於囊鰓鰻目、寬咽魚科。這種典型的深海魚是大洋深處樣貌最奇怪的生物之一。它最顯著的特徵就是它的大嘴,這種鰻魚沒有可以活動的上頜,而巨大的下頜松鬆垮垮地連在頭部,從來不合嘴,當它張大嘴後,可以很輕鬆地吞下比它還大的動物。(圖/TOM網)


日前,非洲幾內亞海灘上驚現一隻不明海洋生物屍體,引起當地人和新聞媒體的關注。(圖/TOM網)

来源:T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