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爭辦高一「出國班」 學費貴仍火爆

發表:2011-03-21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三學生放棄國內高考選擇「出國班」引發的爭議尚未消散之際,本市部分中學名校已悄然啟動高一年級「出國班」,即不同名目的中外合作課程班。據業內人士分析,低齡留學正成為一種新趨勢,同時也帶來「公辦教育資源被擠佔」等諸多爭議。

家長擠爆諮詢會場

上週六上午,四中中美課程班諮詢會現場,可容納四五百人的四中辦公樓報告廳的會場,連過道上都擠滿了學生家長。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在今年9月入學的高一年級開設中美課程班計畫招收60人,2個班,每年學費約為9萬到10萬。據悉,該班的「門檻」也不低,預計錄取學生的中考成績最多低於正常錄取的 10分。三年後,該班的畢業生將可申請就讀以美國為主的包括加拿大等數十個國家及地區的名校。

每年學費8萬到10萬

目前,包括人大附中、四中、十一學校、師大實驗中學、北大附中、首師大附中等本市多所中學名校都從高一起開設中外課程班,課程設置、師資配備和培養模式都結合國際標準和中國特色,每年的學費為8萬到10萬元左右。

一位中學中外合作班負責人認為,從服務學生發展的角度說,目前高三出國班讓一些優秀學生「很糾結」,這些打算出國的學生不得不兼顧國內高考和國外高效錄取,浪費了不少學習時間;而且,這些優秀學生即使被國外高校錄取,要想站穩腳跟,適應國外高校學習也並不容易。因此提前讓他們的中學學習和國外課程對接,不僅有利於被更好地錄取,而且幫助其更好適應國外大學的學習。

低齡留學褒貶不一

「今後參與社會競爭的肯定是國際化人才,提前做準備很有必要。」家住西城的學生家長楊先生的看法代表了一些家長的觀點。來自豐臺的家長王先生直言不諱:「我不想讓孩子整天去做題、考試,有機會還是讓孩子早點去國外。」因此他們全家出馬,參加四中中美課程的諮詢會並報名。

不過,中學名校高一起開設出國班,也引發優秀中學生流失、公辦教育資源被擠佔、留學低齡化的一些爭議。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