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平民全球孤立 央視盛讚「特立獨行卡扎菲」

發表:2011-03-22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在遭法國、英國、美國等國聯軍的連番轟炸下,宣布停火,但聯軍繼續空襲。就在各方歡慶卡扎菲獨裁政府即將倒臺之時,央視卻以「特例獨行的卡扎菲」為標題進行了大篇幅的報導,北京外交部並譴責聯軍行動,引起民眾批評。

聯合國通過在利比亞設置禁飛區後,上星期六開始,法國、美國、 英國、義大利、加拿大、比利時和卡達七國聯軍,先後對利比亞實施了空中軍事打擊。利比亞武裝部隊宣布新的停火令,從當地時間星期日晚上9點起執行,並停止在利比亞境內的一切軍事行動,但西方國家指責利比亞「言行不一」,聯軍繼續向利比亞展開空襲。西方聯軍星期一向利比亞發動第二波空襲行動,擊中卡扎菲位於首都的黎波里的住所,一座建築物被摧毀,卡扎菲發表電視講話,誓言會和外敵進行長期戰爭,決不會將石油留給西方國家。

然而就在社會各界歡呼卡扎菲獨裁政府即將倒臺之時, 中國《中央電視臺》卻以關注空襲下的利比亞:特立獨行的卡扎菲為標題進行了專題報導。央視說:「40多年來,卡扎菲用他略帶神秘感的這種特立獨行,讓人們對他以及利比亞都產生了很多的猜測。」

CCTV 稱,有「沙漠雄獅」 之稱的卡扎菲多年來一直過著簡樸的生活,他喜歡喝礦泉水、駱駝奶不喜歡任何飲料,有豪華宅邸不住,卻喜歡鑽帳篷,青睞騎駱駝不愛坐高級轎車。無論任何場合卡扎菲身後都是清一色的女保鏢,除此之外,央視稱西方軍隊為侵略軍,並多次提到西方打擊卡扎菲傷及平民,卻從不說卡扎菲屠殺了多少平民。留意到此現象的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星期一向本臺表示:「在別的地方都有一些相似的報導,就是把卡扎菲宣揚成一個民族英雄,這個和當年的媒體宣傳薩達姆都是一樣的版本,把這些獨裁者打扮成一個民族英雄,人民的解放者。因為這些人的心境和中共當局的相當長一段時間內的心境是一致的。在聯合國譴責利比亞卡扎菲的時候,他也是投了贊成票,那是因為大勢所趨,利比亞的卡扎菲、反對派都是反感的,他不得不投贊成票。」

網友推總說: CCTV告訴我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生活十分儉樸, 但我同時聽說他在海外存款有300多億美金,現在已經被凍結了,俺想讓CCTV解釋一下,否則我很困惑。

不僅如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星期天表示:「 注意到利比亞局勢的最新發展,中方一貫不贊成在國際關係中使用武力,主張尊重利國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然而很多中國網友的態度卻與中國當局的表示完全相反,很多網友都表示,消滅獨裁者,打倒獨裁是全世界的普世價值。網友張輝8964說:「利比亞的主權屬於利比亞人民,而不屬於卡扎菲。趕緊把卡扎菲這個魔鬼炸飛了吧,在當前情勢下,這是對利比亞主權最大的尊重。」

香港《星島日報》星期一的社評表示,對卡扎菲來說, 要避免被送上國際法庭,或者如薩達姆般遭問吊處死,已經陷入背城借一的境地。歐美空襲後,卡扎菲毫無降意,且與歐美領袖對罵,顯示苦拼決心,戰事不會很快結束。

除利比亞之外,很多中東國家局勢也非常緊張。 上星期五葉門政府對示威民眾進行了鎮壓後,葉門多名官員辭職,隨後總統薩利赫宣布解散政府。敘利亞也發生數千人示威抗議的活動。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鄭宇碩表示,西方國家應再多點支援與幫助:「在巴林、葉門等地方同樣發生反政府示威,現在這些國家都是支持西方國家的,西方國家也沒有對這些國家的反獨裁運動提供任何的支持,這個態度是非常含糊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