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安睡不失眠的寶貴習慣

發表:2011-03-22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長期嚴重失眠的人來說,要讓自己睡好覺,僅僅靠喝杯牛奶、喝點酸棗仁湯,恐怕是難以解決的。除了用中藥和西藥治療之外,還需要養成好的睡眠保健習慣。

1.在窗簾上加個遮光層,關掉所有帶亮光的電器,讓臥室徹底黑暗。或者換個方式,睡覺的時候帶上眼罩,蒙上深色的布,都能有效促進入睡並提高睡眠質量。

2.注意臥室的溫度不要太高,被子溫暖即可,不要過熱。理想的睡眠溫度是17-21度,據報導美國總統臥房的空調溫度就是17度。現在很多供暖地區冬天室內溫度達到23度甚至更高,純屬浪費能源,既不環保,又不健康。

3.臥室裡盡量不要放電器,不要看電視,減少電磁干擾。

4.睡前不要做任何動腦的活動,不要談論讓人興奮的事情。可以適當做點輕柔活動,比如瑜伽動作,或床上體操,讓大腦放鬆下來。

5.盡量早休息,在固定的時間躺到床上。

6.睡前半小時不吃東西,不喝大量水,睡前去衛生間,避免起夜的干擾。

7.下午5點後不喝咖啡和茶,不喝可樂和可可,晚上不吃巧克力。

8.如果晚上可能覺得飢餓,提前1-2小時吃少量夜宵,包括喝牛奶。

9.睡前洗個熱水澡,或者用熱水泡腳,可以讓身體和大腦放鬆。

10.睡前半小時把所有第二天要帶的東西、要做的事情都準備好,怕忘的事情寫在紙上。女性次日穿的衣服也提前想好,避免躺下之後又想起什麼而緊張起來。

11.經常鍛練身體,運動是治療失眠的有效辦法。

12.學會放鬆技術,常做深呼吸和腹式呼吸。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