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臺村民與施工方流血衝突 十多人被打傷當局封鎖民間消息(圖)

發表:2011-03-22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邢臺巨鹿縣巨鹿鎮上週五發生流血衝突。村民在網上發帖稱,開發商雇佣200多名黑幫成員,10多臺推土機強行推地,打傷十餘村民。當地縣醫院星期二對本臺證實,一位年長村民的脾臟被摘除,目前村民情緒激動,官方媒體發出通稿,但民間在網上的消息遭封殺。   


圖片:村民在微博發緊急求助,而百度只能搜索到來自民間消息的標題。(喬龍截圖)

中新網星期一報導稱,河北巨鹿縣委宣傳部通報,3月18日下午,巨鹿縣一里莊村城中村改造青苗清理過程中,施工方與部分群眾發生衝突,有人員受傷住院。事件已引起巨鹿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已下令徹查事件,追究違法人員責任。

但官方未透露衝突人數,也未透露傷者身份及情況。記者星期二在網上搜索,大部分由村民發出的消息均被刪除,在《西祠胡同》網站,轉載了署名「一個巨鹿人」的帖子稱,一里莊僅有的127畝口糧地,多數人不同意賣地。3月18日下午,鎮政府率領開發商雇的200多個黑社會打手火拼村民,年近70的老太太被打斷手臂,摘脾臟,50多歲的老兩口額頭被打,縫了10多針,還有躺在醫院至今還未甦醒的年輕女子,場面驚心動魄。村民打電話給電視臺,答覆是「上面下令不讓去」。記者從村民上傳的兩分半鐘視頻,清晰看到衝突場面。
記者多次致電鎮政府辦公室,但電話無人接聽。巨鹿派出所,公安未否認事件,但要記住問宣傳部。
記者:派出所?
公安:哪裡?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的記者,問一下3月18號一里莊村村民跟開發商衝突的事件。
公安:對不起,你找宣傳部。
記者:現在平息了沒有?
公安:採訪你找宣傳部。
記者:我詢問一下呢?
公安:也要問宣傳部。

另一位村民星期二發帖稱,鎮人大主席王更方及村支書張雙印、村主任楊國輝、吳運鋒等人帶領300餘名黑社會打手,手持砍刀棍棒強行推地,在地裡勞動的農民上前阻攔被打,造成群眾8人重傷,12人多處骨折,29人頭部受傷。暴行持續三個多小時。受傷村民數十次撥打110報警,警察未到場。

縣政府辦公室一位官員接受本臺查詢時稱:「這個事我們辦公室只是聽說的,但是具體的我們這邊也管不了,但是他們底下就知道跟縣長的科室去督促這件事。具體的衝突什麼的,我們這裡不是很清楚。」

在新浪微博署名「巨鹿一里莊110」的網友星期一寫道,村民王俊彩被打得大出血,脾臟被摘,至今昏迷;張娟顱腦損傷,村支書和村主任提了20斤雞蛋到醫院看望,要求私了。70歲的楊澤興被打斷4根肋骨。而該村與外界隔絕已三天,到處是政府人員把守。幾位村民擺脫鎮工作人員和警察圍堵,去縣信訪辦反映3.18 血案,很快被追上。工作人員恐嚇村民:「上面有錄像,說話小心!」

記者致電當地一位居民,但對方不願多談。
記者:想問一下一里莊的情況?
居民:聽說平靜了,應該平靜了。
記者:上個星期是不是有很多村民受傷?
回答:我們不知道,問別人吧。

記者致電村民在網上留下的電話號碼,卻顯示關機狀態。在網際網路,相關消息大部分被刪除。
記者向縣醫院辦公室查詢,一位熟悉情況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重傷的現在基本情況都穩定。要求是全力救治傷員。現在也沒什麼事了,基本上都穩定了。」
記者:說有一個脾被打傷了,有一個還要做腦顱手術,是這樣嗎?
回答:這個情況我不太清楚,具體的你要問縣委宣傳部。
記者:現在有幾名傷者在你們醫院?
回答:現在大概住院的兩、三個人吧。
記者:村民說,有七個重傷者在你們醫院。
回答:村民說的比較大,有些小傷包紮包紮就回去了。具體情況你問我們縣委宣傳部。
記者:說有一個65歲的,是吧?
回答:可能有個上年紀的。
記者:脾被摘除了嗎?
回答:可能。上年紀了一般在衝突過程中碰到了。
記者:施工方有沒有人送過來的?有沒有受傷的?
回答:施工方好像,據說是一些車輛受損,人可能沒受傷吧,他們都是年輕人。

記者要求工作人員提供傷者電話,他表示,目前村民情緒緊張:「最近出現情緒激動。你問情況的話,情緒激動,不利於我們治療。」
記者:現在這些村民情緒還那麼激動嗎?
回答:村民情緒當然激動了,一問情況村民就激動。媒體或者一些機構他都不是處理問題,他就是說媒體監督,為了讓縣裡更快的解決問題,但是村民不瞭解這些情況,他就認為媒體一來,你就是來給我解決問題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