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三百訪民請願多人被打 近七旬老人昏迷倒地 (圖,視頻)

發表:2011-03-22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州市約三百名拆遷戶及失地農民星期一到省政府請願,抗議當局暴力拆遷及強征土地,期間發生衝突,十多人被保安毆打,其中有七旬老人被推倒後一度昏迷。多位村民告訴本臺,有八位村民因兩會期間到北京上訪,被公安拘留,促請當局放人。


福州訪民在福建省信訪局外上訪。(村民提供)

福州市鼓樓、晉安等多個區的失地農民,星期一上午到省政府信訪局上訪,在門外遭遇信訪局數十名保安和公安驅散及毆打。晉安區柳橋村村民林旭光星期二告訴本臺,自房屋被強拆後,他的母親臥病不起,至今無家可歸,多次到北京上訪,週一又去省政府,結果看到訪民被打:「十幾個人被打了,被打倒在地的有兩個人。」

金山街道新頤村村民李奎春對記者說,訪民八點就到省政府:「八點多,上訪的人就到了省政府信訪局門口了。八點半左右,鼓樓區柳橋的村民在那里拉橫幅,穿訪衣上訪,村裡面派了黑社會,包括一個村長打了七十歲、六十幾歲的老人。有一個老太婆胡美珠(被)打在地上,昏過去了。」

記者從村民提供的照片和視頻看到,因工廠被拆而失業的工人在現場拉起「還我工廠,還我心血」的橫幅,一位老人躺在地上,最後被救護車接走。村民說:「一塊白布上面寫著‘血債要用血來還,無家可歸’標語。拉橫幅、穿訪衣,省政府的保安出來幾十個吧,警察20來個,不給他們拉,發生了打架,保安打人。我也過去了,我過去把橫幅從保安手裡搶回來,一個戴眼鏡的保安隊長打我一拳。」

李先生說,被打的還有年輕人:「有些青年人被抓到信訪局大門裡面去,被保安擠開。抓走兩個,門關起來,兩個人被保安打得很厲害。」

一位村民說,當天的訪民達到三百人:「鼓樓區國棉21廠的那些人也趕過來上訪。晉安區的也趕到那裡信訪。九點半左右(來)上訪的人估計有300個左右。」

村民林建新說,有八位村民在兩會期間到北京上訪,押回福州後被拘留:「有好幾個頭都打出血。我們上訪快四年了,一直沒有給我們說法。在兩會期間去北京上訪被(當地政府)截走了,回來叫他拘留了,所以我們主要是去討個說法,我們正規去上訪,回來你幹嘛要拘留。柳橋村的拘留了八個人,今天算四天了。」

林先生說,地方幹部很明確告訴他們不補償的原因:「房管局你首先要集體土地變更成國有的情況下才能拆遷。他最終答的一句話是什麼‘上面黑,流下來的水也是黑的’。」

村民表示,鼓樓區柳橋地塊,面積有26.5畝,四年前,鼓樓區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以城市改造為名,把農田夷為平地,至今荒草高過人頭,還沒有動工興建。當局曾許諾「原拆原遷」新房,至今無法回住。李先生說:「05年11月份開始他們違法拆遷,違法征地。我們村裡有十幾戶人家才聯合起來,告狀上訪。我們的耕地他們都拿走,現在村裡沒地,不給我們一分錢的補償。」
記者:他地拿走做什麼用呢?
回答:開發商品房,不是作為公共利益的,而是商品房。地賣給開發商去了。

村民表示,當地住房每平方米一萬五千元,而補償款令他們無力在附近購房:「政府賠償我們一平方七、八百塊錢。我們怎麼能同意,我們全部房子賠償款還買不到50平方米,我們怎麼住呢?我本人房子幾百平方。」

類似請願活動在今年春節前也曾發生,本臺曾報導,1月28日,福州一批多年上訪無望的被拆遷戶和失地農民到市政府請願,再次要求當局為他們解決問題,讓他們過個好年,但遭到驅逐。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