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時報:日本核危機的警示

作者:吳英編譯 發表:2011-03-22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日本強震引起核危機,《華盛頓時報》社論版主編德克(Brett M. Decker)3月16日發表文章警告說,此一前車之鑒顯示,中共或成為下一個核災的劊子手。

文章說,日本的核能危機是大自然對世人的一項警示,特別是處於地震活躍帶,仍在大興土木建造核能電廠的中國。中國過去的地震,曾經造成重大的傷亡。然而,中共核工業集團公司最近宣布計畫在重慶西南部建造一座核能電廠的地點,距離2008年發生的規模7.9的四川大地震震央僅480公里,這場地震造成9萬人死亡或失蹤。

儘管中國地震頻繁,但中共當局仍將發展核電列為優先計畫,預計在未來9年建造28座核能電廠,成為全球第二大核能國家。但令人關注的是中共當局推動計畫的急切心態,為達快速成功目的,不惜偷工減料。

文章指出,為了供應龐大人口的用電需求,中共當局瘋狂衝刺,以建造更多的核能電廠。雖然中共當局宣布在確認新核能電廠標準之前,暫停審批新建計畫,但是對於技術落後日本至少數年的中國,是否「中國製造」(made in China)的標準就可以提升世人對核能電廠的信心,實有疑問。

德克在文中指出,中共當局為了滿足13億人口的需求,必須狂熱的發展經濟,向全球搶奪資源,包括水泥、鋼材、銅、鋁等可以想到的資源。不過,美國國會中國核心小組 (Congressional China Caucus)創始人共和黨議員蘭迪福布斯(Randy Forbes)表示,中共無力解決快速成長需求及劣質的安全與品管標準二者之間的巨大衝突爭議,不僅是核能電廠災變危機,就連煤礦開採的災變問題,也是令當局頭痛的問題。

經濟學者預測,未來中國如果GDP成長低於6%,或者緩步降至8%,都有可能造成社會動盪。文章說,儘管目前經濟表現尚差強人意,但是中東茉莉花革命潮的洶湧,使得中共當局不敢掉以輕心,致力維持國家的統一,以防範人民起義反對獨裁政權。

德克最後在文章中說,中國共產黨政權給全球帶來雙重威脅,其一是其日漸抬頭的軍國主義以及根深蒂固的民族主義;其二是中共冷酷的急切追求經濟成長,對全球而言,無異是一顆不定時炸彈,這次日本的核能電廠危機,只是中國核電危機瀕臨爆發的警報。

来源:(吳英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