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拍腦門 語不雷人死不休(組圖)

作者:韋拓 發表:2011-03-23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用軍隊保衛政權。圖為兩會地點附近的武警。(AFP)

每年準時准點蹦出來騷擾人民、消費人民的「兩會」,有一項新功能讓人民「期許」——消遣功能。不是人民選出的「人民代表」,雷倒人民、搏黨歡心的水準在逐年提高。

每年一進入三月,中共就會把幾千人「合法」召進北京,搞政治、秀民主,給中南海腐朽不堪的危樓刷一遍綠漆,目的是讓其在世界面前盡量嫩些。中國人都知道,這個一年一度的巨型Party叫做「兩會」。

一會名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另一會號稱「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奇的是,這兩個以「人民」命名的大會代表,幾十年來,沒有一次、沒有一人是全國人民票選出來的,居然幾千人坐在那兒,人五人六的「代表」人民提案;更奇的是,黨制下的花瓶代表們,拍腦門、搞笑的本事遠出乎人們預料,以至於平時被黨八股新聞憋壞的黨媒記者,每年這時候都趁機犯壞,爭先恐後採訪有料的代表,以圖一箭三雕,一雕是完成自己工作,二雕是提升自己媒體、三雕是娛樂大眾。

也不怪記者,這一年「代表」一回,不說點什麼吧,糟踐了露臉的機會,也對不起十幾天山珍海味和750,000名北京警察、保安、紅袖標站街者;說吧,可說什麼呢?


2011年,中共「兩會」召開期間,街上到處是紅袖標。(志願者提供)

於是乎,今年出席和諧盛宴的5,000多臺舉手機器人,又讓被甩在一邊的全國人民聽到了意料之中的雷語雷案。

開場老套乏味依舊

英國BBC署名善水的文章稱:雷人提案以及明星會成為媒體的寵兒,兩會越來越像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大部分代表的提案客套話、空話居多,有創建性、為民說話的提案則如滄海遺珠,少之又少。會議上不見爭吵,代表目光空洞無物,所營造的氣氛都是為了「確保兩會的順利召開」。兩會過後真正能讓百姓記住的唯有雷人提案以及明星的花邊新聞。

是啊,5,000代表,數千提案,真正出自民間、關乎民生的又有幾件?正像善文所言:兩會是各種意見相互博弈的好機會,但在現行政治體制下,顯而易見,兩會上只有一個聲音——黨的聲音——佔據主導地位,而代表們只是陪襯……不少代表在會上睡覺、玩手機等行為也就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大部分代表遵循的是「真話全不說」的原則,為了粉飾太平,即使對政府工作報告心存疑慮也無條件支援,提出質疑反而讓人覺得奇怪。代表們只有一個聲音:總理的報告高屋建瓴。

正是在這種熱熱鬧鬧、不疼不痒、吃好、喝好、舉手就好的一貫氣氛下,兩會又勝利召開、新雷人提案誕生。

今年雷戲續集

「德國之聲」有一篇《是人民代表,還是既得利益集團代表?》的文章匯總了這一盛大演出中的「亮點」:

西方媒體記者問兩會發言人趙啟正:兩會要花多少錢?趙表示:「我很少在這種會議被別人難住過。花多少錢,我還真沒有資料。我想錢還是不少的。」(筆者多嘴:如果花他家錢,他一定有數;花人民的錢,該黨從來沒數。據後來保守披露,每個代表花2.5萬元(人民幣,下同),5,000代表就是1.25億。諾大一個會,沒有預算?負責人不知道資料?就是一個小公司的秘書,也早被老闆開除了!)

奧運冠軍、政協委員劉翔說,我沒帶議案,是來學習的。(筆者多嘴:劉代表不應這樣謙虛低調,不要說我只會跑步。黨委讓你來代表人民,你就大著膽子代表一把,不會就學嘛,你看人家前國母宋代表,每年都有一群娛記圍觀討教,多不容易被遺忘。)

政協委員、毛澤東孫子毛新宇說:「兩會我很重視……我想給奶奶楊開慧拍電視劇,我還希望提很多提案,所以最大的願望就是還能繼續當政協委員。」(筆者多嘴:毛代表還是歇了吧,你爺爺都不把你奶奶當回事,幾過家門都不入,一心想著殺人奪權,你還是別害你那同爺異奶傷心。你不提案人民就謝天謝地了,還是早點兒洗洗睡吧。)

北京郵電大學校長、防火牆之父方濱興,在參加安徽代表團全團會議時呼籲推行網路身份證。(筆者多嘴:誰要把方代表叫做人民代表就是侮辱人民!那是個真正的匪黨代表,徹頭徹尾的幫凶,他與被永久推倒的邪惡柏林牆齊名,是中國知識份子的敗類,中國進步、人類進步的絆腳石,人人見而拍之,板磚有的是!)

政協委員、招商銀行行長馬蔚華在全國政協分組討論會上坦言:「房價上漲根本是一個貨幣問題,因為老百姓手中的錢太多了。」(筆者多嘴:馬行長2006年就 446萬年薪了,去年估計破千萬了吧?不過請不要把自己數錢時的快感硬安到老百姓頭上;另請大人晒晒自己有多少套豪宅,多少錢一套買的,多少套不是正路來的,之後再來忽悠百姓。一個銀行行長,竟發表這麼腦殘的「坦言」!)

政協委員、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館館長王平說:農村孩子不宜入大學。(筆者多嘴:王代表,你一個搞展覽的不代表農民發言行不?你的博物館也最好改叫愚民博物館,你沒有患上將來恐懼症吧,你怕8、9億農民的孩子上了大學,都來搶你副局級館長的位子嗎?想得太遠了吧。)

賀龍女兒賀捷生其中一個提案是要恢復傳統,唱紅歌。(筆者多嘴:免了吧賀代表,一個薄代表就夠鬧的了,春天還沒到,此時叫有點早。你爹幫了毛、又被毛整死,該不會這麼快忘了吧。)


春晚越來越像兩會,兩會越來越像春晚。(Getty Images)

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企業一定要聽黨的話,兩會提案跟著中央政策走。」(筆者多嘴:知道知道,李代表,就您那款到處給中國人民「走光」的寶貝車,如若不是傍著黨夫,怎能輪著那玩意兒上外國車展,這像極了「小背簍」膘上江大哥。不過宋代表還極力否認,你怎能這麼肉麻?)

人大代表、文藝工作者李丹陽提議:「加強網際網路的微博管理刻不容緩!」(筆者多嘴:李代表啊,圍脖你不喜歡,可以戴帽子,別人有權利喜歡,你曉得嗎?還是你想和那個方代表一同被釘上歷史的恥辱柱?)

政協委員、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羅援少將提議:「將清明節前一天定為‘中華民族英烈日’,先緬懷先烈,再祭奠親人。」(筆者多嘴:羅將軍真沒有創意,你炒了體育總局於副局長「先謝黨國,再謝父母」的冷飯,知道不?所以這飯聞著有點餿,最好別端出來,留著自己享用吧!)

全國政協委員、上海紫江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瀋雯:提高貧困線彰顯了政府實事求是的態度和政策的人道主義關懷,會讓我們更有面子。(筆者多嘴:早有網友問「我們」是指誰?我說您真不愧是黨的僕人,連提高貧困線這樣的事都能和面子掛上?)

人大代表、全國律協副會長許智慧:政府應明令禁止公款買煙。(筆者多嘴:嚴肅點許律師!這麼莊重的場合不許搞笑!尤其在高智晟律師、滕彪律師、江天勇律師、唐吉田律師、李天天律師被失蹤的無法無天的黨國盛會上,你如果膽小如鼠,不敢發聲,最好閉嘴,哪怕學學劉翔代表,也不要雷人!)

上海數百訪民突破重重封鎖和監控,前仆後繼進京欲向人大代表反映問題。(志願者提供)

噁心兩會從代表做起

這個每年三月都來騷擾北京百姓的花瓶會議,讓我們一次次失去忍耐力,可暫時還沒辦法,人家開著警車,拽著狼狗來開會,我們也只有壓住火,以蔑視相待,讓他們最後抓緊表演。心一靜下來,慢慢的,我們發現,從某個角度講,「代表們」也在以雷人提案的方式噁心兩會,忽悠兩會。如果我們猜錯了,那他/她就是吃飽了撐的。

比如,天津代表劉美麗提案:加強北京煎餅果子攤兒的治理刻不容緩。煎餅綠豆面含量不足,而標配只有一個雞蛋,已嚴重影響京城人民的早點質量。

您說,劉代表是不是煎餅果子吃多了,而且是經常開車100多公里上北京來吃?不然北京數千個煎餅攤,你咋知道綠豆面都含量不足?而且,吃素的、怕雞蛋來路不明的吃客還不要那只「標配」,這和京城人民的早點品質挂得上嗎?

再有,人大代表、黑龍江夙生律師事務所主任稱:立法禁止父母帶兒乞討。

你知道那「父母」是真的嗎?中外媒體曝光了多少被拐兒童被打殘四肢扔到街上為「父母」討錢?再說了,家有吃的,哪個親生父母帶兒乞討?不是活不下去才這樣!你身為律師,不說立法拯救窮人也就罷了,還想餓死窮人?什麼居心!

還有,政協委員、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朱孝清建議:(警察)訊問全程錄音、錄影以防刑訊逼供。

公檢法是中共最黑暗的部分,形同地獄,這是有眼睛有思維的中國百姓一致認同的事,不用不打自招了吧。喝水死、睡覺死、洗臉死……你們的警察創造的死亡奇蹟,外星人都知道,不用錄音錄影了。

最讓我產生靈感的,是人大代表、江西省新余市長魏旋君的提議:無論是學生、工人還是農民,只要是從事同樣的工作,就應該有統一的稱謂。這樣城市發展才能更加和諧友好。可以把農民工當成務工人員,也可稱呼他們為職工或員工。

這讓我想起當年蘇聯剛解體,叫了幾十年「同志」,一夜間被唾棄,俄國人民就亂叫開了。叫先生、女士、小姐不習慣,而且這原來是資產階級的叫法,還有些叫不順口;叫叔叔、大爺、嬸子、大娘又太親熱,誰知對方是不是前蘇共老特務;特別是對平輩最不知叫啥好,有些人就開始叫公民、男人、女人,滿大街聽見「餵,女公民,番茄多少錢一斤?」、「男公民,對,叫你呢,你錢包剛被那個小女人偷了」……

我想,魏代表的稱謂提議還是省省吧。據黨媒報導,兩會5,000多名代表中,佔我國總人口百分之七、八十的農民的代表只有約90名,而正像新華社報導的那樣,這還是「農民的代表比上屆增加了70%以上」的數字!

這還不是最慘的,「2.1億農民工中首次出現3個農民工代表,有資格進入人民大會堂和國家高官一起參政議政。」

魏代表如果真想關心農民兄弟的尊嚴,就別糾纏叫人家什麼,應該發出提案去質問你的黨:「這兩個數字是誰定的?!」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