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天滅中共會是誰的災?

從「洪洞縣裡無好人」說起

作者:唐子 發表:2011-03-24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洞縣裡無好人」,源於京劇《玉堂春•蘇三起解》裡蘇三的一句唱詞:「越思越想越傷情,洪洞縣裡無好人!」。這句話劇本裡唱的原意是:「洪洞縣衙裡沒好人」,講了一個冤案:明代正德年間,北京怡春院蘇三與落榜書生王三公子,一起情深深、雨濛濛地相處了半年。王三公子錢花完後,被怡春院趕了出來。蘇三心痛得茶飯不思,無心梳妝,於是被老鴇賣給了來自山西洪洞縣的馬販子申鴻。後來申鴻被人害死,蘇三被誣告成殺人凶手,關進了監獄。縣官被賣通後,衙門上下串通作案,蘇三屈打成招,判了死刑。透過「洪洞縣衙」的狹義,擴展到「洪洞縣裡」的廣義,可以領悟到中共治下的當代特色以及禍害之巨大。

一、明代洪洞縣衙無好人,當代中共治下好人稀。

明朝蘇三在洪洞縣衙被冤屈的故事被編成京劇《玉堂春》,在《蘇三起解》這段唱腔中,通過蘇三唱「洪洞縣裡無好人」,使這句話人人皆知。傳唱中省掉了縣衙裡的「衙」字,後來被人們理解為洪洞縣裡沒好人了。洪洞縣由此成了「壞人窩」的意思,洪洞縣的人因此被取笑,壞人集中的地方被叫作「洪洞縣」。但這並不是蘇三的錯,蘇三說的是洪洞縣衙的腐敗實情,並沒一棍子打死洪洞縣的所有「父老鄉親」。因為「縣」在中國古代狹義指「懸掛」牌匾縣級衙門(政府),起源於春秋楚國,推廣於戰國各國,於秦朝確立為皇帝掌管的基層政府。縣,在古代有「縣衙」、「縣治」、「縣城」等義,並不包括城門外的鄉村。

「洪洞縣裡無好人」這句話泛指中共酋邦國,無論洪洞縣,還是其他縣,並不冤枉。中共是俄共、蘇共孕育扶助出來的,列寧、斯大林等都是俄國最壞的人,只會鼓勵中共黨員做最壞的人,不會容忍他們做好人。事實上陳獨秀、瞿秋白、周恩來、毛澤東,從中華傳統和蘇三女人的視角看,一個比一個壞:陳獨秀與妻妹有不倫之戀。瞿秋白、周恩來、毛澤東接受蘇共指令鼓動城鄉暴動,違法擾亂社會秩序,在江西、陝北鼓動農民殺勤勞致富或修儒為官的鄉紳,奪財殺人,還教蘇區人民賣國以保衛蘇聯,以戰爭和農耕逼農村女人賣淫或通姦,以身子換取勞力或違背倫理享樂。後來中共所謂解放全中國,不過就是把毛澤東從井岡山起所做的欺男霸女、謀財害命的殺人、奪寨、姦淫、搶權、佔地等壞事,依靠權力強迫和謊言誘騙推廣到了全國。從1950年起,搶奪地主、資本家的錢財,打罵所謂右派和走資派,人人都要參加。我們數代人從小就被矇騙著罵好人,直到罵做好人的法輪功學員。中共統治下好人難活,活下來就很難好了。

二、中共寄生國家和社會,逼官民全體違背良心做壞人。

蘇三說「洪洞縣裡無好人」,控訴縣衙及監獄、城裡人,主要縣衙裡吃皇糧辦冤案的人。蘇三是個明白人,話不過分,合乎歷史事實。在明朝,即使蘇三淪落風塵,也是遵循天理王法的。看《玉堂春》,蘇三被玉春院的老鴇硬拉到臨江軒茶樓接客,不願委身,這就是心裏有天道規定的好女人的意識。蘇三因不願委身山西富商瀋燕林而遭老鴇毒打,公子王金龍出重金救下她,並住進玉春院,兩人相愛。一年以後,王金龍用完金銀,被老鴇趕出玉春院,淪為乞丐棲身破廟。蘇三贈銀助其返回故鄉,之後再不接客。王公子後來中舉後再找蘇三破案續情。這是中國宗法家人庶民社會風塵故事裡的有情有義的兩個好人。蘇三是個好女人,卻被洪洞城裡和衙裡的壞人坑害。但國有淨土,劇中京城和省衙都有好人。

由此可知,中國古人不糊塗。糊塗的是中華民國時代的激憤文人,用這句話來胡亂譴責蔣介石是壞人,誣蔑國民政府從中央到地方省市縣,都是壞人窩。如此意氣用事的民國文人熊十力、劉文典等迎來了中共寄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打破歷代王朝皇權不下縣的傳統,將黨委和支部建到了鄉鎮村隊的社會,在城裡的街道、居委會以及學校、報社、影院、廠礦等各行各業的社會也建起黨委和支部。這樣一來,中共只要發一個作惡的文件,比如鬥地主搶土地,或者迫害法輪功轉化學員阻止做「真善忍」信仰好人,政府軍警就用武力強迫,全國報刊文章、戲劇影視,都鋪天蓋地地進行栽贓陷害和咒罵,成千上萬甚至上億次重複謊言讓人以為是真理,從幼兒園到學校,再到城市各行各業的單位和鄉里各村。秦朝指鹿為馬的壞事不出宮廷,東晉陶淵明可以棄官不參與官場腐敗,現在不行。所有人都必須參與運動用謊言和髒話罵人,用手和器物打人,不允許人潔身自好。

三、中共勝利,災及全國,跑不了全社會的他你我。

中共用國家政權戰天鬥地,指揮著全社會各行各業的人違法犯罪,所有中共政治運動概莫能外。在其還沒有掌權的中華民國,利用邪惡信仰誘騙蘇三似的女人為革命暴亂賣淫,比如讓謝褒真以色身策動楊虎城反叛蔣介石,讓瀋崇勾引美軍發生關係故意被學生捉拿。國民黨沒有如此邪念,其黨員和軍人受儒家和基督教道德限制,干不來這樣的事,為中華民國無法如此獻身,所以剿共戡亂輸了。中共1949年贏了中華民國,對於大陸民眾是逃脫不了的全國大劫難,是魔難。

妲己似地攪亂朝野的改朝換代的魔法,古人不敢想,不敢用,都是妖魔使用。儒道佛文化傳統沒遭中華民國新文化運動的抨擊之前,暴君,姦邪,小人,想壞事和做壞事都有天權、父權和族權等限制,壞也壞不過中共出現後的毛澤東、周恩來和網路上的憤青以及五毛。魔法害了私慾作祟的張學良、謝褒真、瀋崇,三人成為中共黨員後,便喪盡天良。中共1950年起在大陸,組織和思想存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軍警、法院、監獄,以及社會的村社、街道、學校、報社、影院、廠礦,掌控了全民存活的自然資源和思想資源,客觀上就有了《西遊記》裡妖魔逼人做鬼怪的能量。所以1950年後,中共工作組到農村逼低頭不見抬頭見的農民辱罵實為善人的四川劉文彩、河北黃世仁,從幼兒到老頭,都要罵的,要喊打倒和該殺的口號,他你我一個都跑不了。

四、上天有無私公正之威嚴,也有好生之德的慈悲。

違反天理道義的不公正,中國歷代王朝都有,所以被滅。就個人而言,馬販子申鴻因貪念買蘇三做妾,回家就被老婆和姦夫毒死,看似誤喝了給蘇三的毒藥,從儒佛文化視角看,卻是頭上看管人類的神靈的安排。不管惡人如何張狂和得勢,但終將遭惡報,不是王法,就是天道。天網恢恢,法眼錯認不了他你我。劉少奇助毛作惡曾經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終究上天借毛的色慾和權力慾將其懲罰,罷官到底,淒慘而死連名字都不給留下。毛澤東文革之中被全民捧上神壇,結果肉身死而不得入土為安,塑像如今被推倒,賣國言論被公開。天道無私而公正威嚴。

如果生命之「天」真的存在,以無形之道、自然之真,規定了中國人的德行,那麼天道、天理就存在,就是區別人的好壞、善惡、正邪的真正的標準。中共酋邦國寨創建後,以國家軍警的強力逼迫和黨文化的宣傳灌輸洗腦,真正讓中國大陸充斥了京城妓院貪財的鴇母和洪洞縣衙受賄的官吏以及縣城的姦夫淫婦。除了歷史安排的修煉人和真正的儒者及少數潔身自好的人之外,好人真是不多。在階級或時代口號下,好人觀念像商品一樣打折降價,學雷鋒做好人都要用有色眼鏡看人。學習周恩來除叛徒凶殘殺死幼兒,女紅衛兵竟然活活踩死老太婆。這些歷史罪惡有些借中共運動現世現報了,有些還沒得到現報或者沒有報徹底。《九評共產黨》是天滅中共的開始,總清算將隨著中共垮臺開始,惡報如果沒在中共的瘋狂惡行中,必定逃不過地震、洪水、海嘯和瘟疫。但我們中大多數人都是被教唆壞的,天性善良,所以有「三退」擇善自救,以示上蒼的慈悲。

儘管上天慈悲地給我們「三退」自救的機會,但沒有強迫的自由選擇對於很多人依舊艱難,因為黨文化洗腦給我們鑄就了無神論、唯物論、進化論的意識形態篩子,只有涉世未深的人比較容易被勸三退。例如我兒子,才入團一年多,一聽勸退就退了。而我這個20年的過期團員、30多年的過期隊員在選擇作脫共聲明上居然不如兒子,這是我的成見和傲慢在害我。朋友,請扔掉中共通過學校、媒體和影視宣傳給你頭腦和心靈中放下的意識形態篩子,莫讓滅共成了你的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