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不怕過路飛彈(圖)

發表:2011-03-24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強人卡扎菲的官邸遭聯軍空襲,他在22日晚間露面,在官方電視台上對支持者喊話。(美聯社)

卡扎菲22日在利比亞首都發表講話,號召伊斯蘭國家共同抵抗西方的新十字軍,宣稱「我們終將取得最後勝利」,這是他在聯軍開始空襲利比亞後,首次現聲。

卡扎菲譴責聯軍的飛彈攻擊。他說:「我們不會投降,我們不會害怕過路客,我們蔑視他們的飛彈,這些只是過路的飛彈。」

卡扎菲22日晚在的黎波里的官邸對自願充當人肉盾牌的效忠者發表談話,誓言繼續戰鬥,他在透過電視轉播的談話中強調,「我們終將獲勝」。

在22日傍晚卡扎菲預定發表演說之前,首都的黎波里上空響起一連串防空高射炮的聲響。在的黎波里防空設施開火前,遠處至少傳出兩起爆炸聲。隨後傳出數起巨大爆炸聲,但無法確定爆炸地點。高射炮連向夜空開火約10分鐘,發射地區特別靠近卡扎菲官邸,距離國際記者團下榻的飯店不遠。目前尚不能確定這些綿密炮聲是否針對卡扎菲本人。

但是原本在場要聆聽「領袖兄弟」的群眾開始接到手機通知,然後大家交頭接耳,「西方巡弋飛彈馬上要打過來了」,很快地這些自願充當人肉盾牌的效忠者紛紛站起來離開現場,結果人越來越少,只剩不到100人。卡扎菲果然沒有公開現身講話,而是發表錄像講話。

卡扎菲在持續約三分鐘的講話中,指責西方國家對利比亞展開的軍事行動是「(西方)十字軍國家對伊斯蘭國家發動的新十字軍戰爭」,「全世界的伊斯蘭萬歲,所有伊斯蘭軍隊必須參加這場戰鬥,所有自由(的人民)必須參加這場戰鬥,我們將取得最終的勝利」。

利比亞國營電視臺播放了卡扎菲講話的場面。卡扎菲站在20日遭英美飛彈襲擊的官邸陽台上,向支持者說:「從短期看,我們會打敗他們,從長期看,我們還是會打敗他們。」

他還表示他會堅守在住所,「人民是最強大的防空武器,人民在這裡,卡扎菲站在人民中間,這就是防空武器」。

美軍非洲司令部發言人22日則表示,參與聯合國授權下執行利比亞禁飛區的聯軍,22日夜間對卡扎菲防空設施和其它目標再發射20枚戰斧巡弋飛彈。他說,飛彈來自美英戰艦和潛艦。

國務卿喜萊莉‧柯林頓22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News)獨家訪問時表示,接近利比亞領袖卡扎菲的人士正與其在全世界的盟友探詢「退路」;美國政府也接獲未經證實報導說,卡扎菲至少有一個兒子已經死亡。

喜萊莉告訴ABC的主播黛安‧索耶說:「我們聽說,親近卡扎菲的人士正向他們在非洲、中東、歐洲、北美和其它地方的友人詢問:我們應該做什麼、有什麼退路、下一步會怎樣。我未聽說他個人四處徵詢意見,但我知道他的代表人確實在這樣做。」

喜萊莉說:「這樣做有一部分是做秀,試圖對一組人傳達一種信息,對另一組人傳達另一種信息。主要與他捉摸不定的作風有關,但我們認為這些動作意在探詢,如他有什麼退路選擇、應到哪裡裡去、能做什麼等,我們將鼓勵他這樣做。」更多新聞請看「利比亞危機特別報導」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