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今母親」從逆境中站起來(組圖)

作者:文 / 趙潤德 攝影 /李裕貞 發表:2011-03-24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身童星,從逆境中站起來的金惠善。

經歷兩次失敗的婚姻,八十年代韓國紅星金惠善從漫而痛苦的泥潭中解脫出來,心中惦記著的是如何幫助有困難的人。她的精神猶如屢被推倒而屹立直起的不倒翁,更像經受高壓高熱之後熠熠發光的寶石。

以清麗嬌柔的容貌打動過無數男士的80年代韓流明星金惠善(43歲),童星出身、做過廣告模特、雜誌封面模特,在三十多年的演藝生涯中出演了多達47部電視劇,金惠善在韓國早已家喻戶曉,而普遍為人周知則是在經典長劇《大長今》中飾演兒時長今的媽媽。


金惠善在經典長劇《大長今》中飾演兒時長今的媽媽。

隨著歲月的流逝,從扮演清純美麗的少女到剛毅的女性和仁慈的母親,金惠善通過不同的角色展現著自己越發成熟的演技,她發自內心深處的真情表演無數次打動著觀眾的心。

有份量的正義配角

最近金惠善正忙於拍攝韓國SBS電視臺週末電視劇《新妓生傳》。她扮演的角色是隱藏著料理秘密,懷著對偷偷生下的孩子的憐憫而生活的順德的角色。在《大長今》裡扮演長今的母親、《同伊》裡扮演幫助同伊的鄭尚宮的金惠善,這次扮演的依然是很有份量的配角角色。

在每個她出演的作品裡,若不是扮演有份量的配角、就是扮演主角。不同於輕鬆的角色,她所扮演的多是忍受艱辛和苦難、敢於承受犧牲的那種堅忍不拔的堅持正義的人物。尤其是在《大長今》中,金惠善雖只出演了一兩集,但是作為長今的母親,這個角色導出了整個電視劇的主線。

片中,她所飾演的長今媽媽樸明伊,學料理出身,後被崔氏家尚宮們的陰謀陷害被趕出皇宮。在丈夫被甲子黨派爭奪抓住時,她帶長今到漢陽尋夫,卻不幸淒慘地客死在異鄉。金惠善成功塑造了一位能幹、智慧、賢淑、勇敢的朝鮮婦女形象,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以前可能有不少像長今的母親一樣的母親。雖然背景和時代不同,對子女明智而又嚴格的母親會很多。當時小長今和我的兒子差不多年齡,在拍攝現場實際上她真的叫我媽媽了。那次拍攝真的是非常艱難而辛苦,是留下很多回憶的作品。」

那是讓觀眾很有可能調換電視頻道的第一集,萬事開頭難的負擔也是不小。所幸的是播出第一集後,收視率爆發性的上升,接近50%了。

「當初是打算一個星期拍攝完的,可結果竟拍攝了一個月又20天才拍攝完。拍攝現場還都是山裡或者是在雨中或水中,所有的場面都很不容易。我似乎真的成了長今的母親並分享著她的痛苦,所以那種感受真實的傳達出來了。」

為了躲避追捕,她和長今一起穿著草鞋在崎嶇的石頭路上飛奔;同時也要表現出在滿是水蚯蚓的江邊對離去丈夫的無盡思念的情感。在山洞裡拍攝的時候,還要與奔向火光的飛蛾做「殊死搏鬥」;演死亡的時候還要在石頭墳墓下面承負很大的重量。還要倒在初冬的冰冷的河水裡;拍攝喝毒藥的場面,需要表現出真的是承受嘴被撕裂痛苦的感覺。雖然在拍攝《大長今》的過程中她要承受各種苦痛,但是這也成為了她展現自己真實演技的契機。


出身童星,從逆境中站起來的金惠善。

婚姻失敗 兒女是寶

金惠善雖然是80年代最紅的演員,但她的人生卻不是那麼完美。命運既給她帶來幸福,但也同時帶來了痛苦。放棄演藝生涯很早結婚的她經歷了兩次婚姻的失敗,之後她得了憂鬱症,她很難從中解脫出來,當時她身邊還有兩個孩子。

經歷了兩次生命中的挫折,她曾問過上蒼,她只想善良的活著就可以,也沒有犯過什麼大罪,上天為什麼要讓她承受這麼長時間的痛苦?不過她現在似乎明白了其中的緣由,這一切是神讓她承受苦難,從而悟到人生真諦所作的安排。

所幸的是,兩個孩子都比較開朗。崇拜比爾蓋茨、志願上哈佛的兒子元植(15歲),比起同齡孩子顯得很懂事,從小就知道安慰媽媽,給了她不少安慰。女兒則是對舞蹈和唱歌很有天賦。「對我來說,這兩個孩子是我的全部。」擔心父親不同兩個孩子會變得疏遠,金惠善盡量促使他們能夠相互依靠、相互支援。

「感覺到經歷越多的苦難,表演的面越廣。雖說和別人一樣去表演,但是那種痛苦的經歷在表演中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了。嘗過飢餓的滋味,這方面的表演也會真實,表演隨著經歷的艱辛而變得更加成熟、有深度。我知道現在做的事情是多麼的珍貴,我知道不能失去它。」

像不倒翁一樣站起來

「從小時候開始,從周圍人的口中聽到我有搞事業的天賦,但沒有想到自己真的搞事業,因為單單當演員也很難說一定能做好。」

「當初就沒想一個人開始自己的事業。如果沒有管理公司經驗豐富的弟弟的鼓勵,真是很難成功的。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得以從伊朗直接進口石榴,以此為契機我開始了自己的事業。」

金惠善的公司目前還是創立不到一年的中小企業,她不指望一口能吃成胖子。掛著自己的名字開始的事業,就算掙得不多也要積累信用。

「一個人撫養孩子,用心去做好自己的事業和演員,我的經歷也許能夠幫助因為生活的艱辛而失意的人們。我也想要為連一百萬韓幣都沒有的人們設立福利團體。我想要幫助困難的人們,使他們能夠回到社會中來,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端詳著眼前的金惠善,她的端莊美麗,是從骨子裡滲透出來的那種美麗。黑色的碳要成為鑽石,需要經受高壓和高熱。走過一段不平順的人生路,金惠善猶如一顆高貴玲瓏的寶石,現在該是她向世界散發光芒的時刻了。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