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數十黑幫強征地 年邁村民被掩埋及打傷

發表:2011-03-24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省隆回縣金石橋鎮十天前發生暴力征地及打傷村民事件,該鎮金南村6組的村民遭私企老闆雇佣的黑幫人員毆打,多人被掩埋至半身泥土,當時鎮政府領導在場。當地村民星期四告訴本臺,三百多萬賣地款,七成入官員腰包,並誘騙不識字的老人簽協議。

隆回縣金石橋鎮金南村六組村民張先生星期四告訴本臺,十多天前,村民因反抗征地,遭到私人老闆雇佣的數十名黑幫成員毆打:「私人老闆,他帶了泥土車運了20多車土,然後他是強行過來收我們的地。我們村民不同意,那些老人站在田邊,他們就把土倒在他們身上,填了一半了。後來就叫社會上的人過來打。當時還有政府的人也在場。」

另一位村民張先生說,近七十名黑幫成員打傷多名老人:「老年人可能有五、六個。他們來了六七十個,請黑社會的。他們打我們金南6組村民,鎮政府參與黑社會。我們還沒有簽字的,有的是拆遷的。」

村民說,該村六組有五十多戶,大部分姓張。村民在當地「金石論壇」發帖 :「是強盜還是土匪」,控訴私人老闆張善東在2010年,以辦廠名義收購農田,因有許多村民不同意,沒有在合同上簽字,張善東所以沒有收購成功。當時,村民代表張善華等人到湖南省國土廳上訪,沒有答覆。3月11日,征地方帶著社會團夥數十人,開著運土車來強制性收購良田,在雙方的爭論下,發生打鬥 ,其中包括70歲以上的老人及退伍軍殘的兒子被打傷。

張先生說:「黑社會的打傷了十多個村民。兩個經隆回縣法醫鑑定為輕傷。現在就是把我們土地(強收),我們是2002年被縣政府認為基本農田,2007年國家審批驗收的。他們是把基本農田當荒地給批了,我們縣政府已經給他下批文了。」

本臺致電該鎮主管城市建設的副書記譚毅,瞭解村民被打傷及征地事件。譚副書記稱,村民是在拉扯中受傷的:「沒有這麼多人傷。你是哪裡?」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
譚毅:在拉扯過程中(受傷)的,不是打的。這個是小矛盾了,互相拉扯這個很正常的。
記者:徵購土地是怎麼回事?老百姓說他們不同意,沒有簽字。
譚毅:他們這個是組裡的公田,組裡的公田他們有80%以上的戶主同意。根據《村民委員會組織法》有2/3以上的戶主代表參加會議就可以開會了,應到會人數半數以上通過就可以通過決議了。

記者:他說他們是基本良田。
譚毅:這不是基本良田。這個在城鎮規劃2005至2020年規劃調整的時候,已經調整為城鎮建設用地。這規劃已經經過省國土資源廳批准的。

對於這位副書記的言論,村民否認,指官員用空白文件要不識字的村民簽署:「以空白文件審批下來的,他是以空白文件,他說是簽字的。根本沒有80%,我們村裡才50多戶就有30多戶沒簽字。」

張先生表示,私人企業將在強征的十畝農田上建加工廠,他們曾向省政府告狀:「我們告到省裡面去,省都不回覆。今年就過來不准我們耕種了。」
記者:一共是涉及多少畝土地?
回答:10畝地他出資300萬。隆回縣批下來叫他上繳300萬,200多萬已經進了他們(政府腰包)了,還有幾十萬就分給這些村民,村民就不同意賣。

另一位村民表示:「9月份的時候他來簽合同,就寫的甲方,寫的他的名字。家裡面留守的都是一些老人或者是不懂文化的。(合同)後面全部都是空白。國土局的人過來了,他說,是要看你們這塊地,你們要簽字。結果那些老人就簽字了。還有一大部分的人沒簽字,他也是仿冒簽字上報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