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連海獄中一度命危 郭利獲家人探望健康日差(圖)

發表:2011-03-25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結石寶寶」家長趙連海官方稱已經獲「保外就醫」,但始終沒有釋出他的任何消息,據本臺獲悉,趙家的四鄰有的被當局租房監控,而去年他曾絕食六天,一度命危,後在獄方強行灌食下脫險。另一位北京的患兒家長郭利,目前在廣東揭陽服刑,家屬首次獲准探望,他的母親告訴本臺,郭利拒絕認罪,由於環境惡劣,身體越來越差。

   
圖片:北京毒奶粉患兒家長郭利,因維權被奶企陷害入獄。(郭利家人提供/記者喬龍)

去年11月10日被北京大興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兩年半的「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官方稱,已經回到家中,但仍然失去自由。本臺週四多次致電趙連海及其妻子手機,但都顯示關機或「沒有這個號碼」。

據接近趙連海的人士透露,趙連海繼續受到當局監控,四周有住房被當局用以安放監控設備。另據知情人士稱,趙連海聞判後,絕食六天,第四天時,其體內的微量元素一度到了生命極限,隨時有生命危險,當局強行對他灌食。

另一位被譽為「趙連海第二」的北京毒奶粉患兒家長郭利,去年被廣東潮州中級法院再審裁定,敲詐勒索罪成立,維持5年刑期。

目前在揭陽監獄服刑的郭利是同聲傳譯員,精通英語,他的父親星期四告訴本臺:「張燕生律師和郭立的媽媽到揭陽去看他了,今天晚上回來。給他帶了一些東西,有的東西不讓帶,說是他在裡邊期間也用不著那麼多東西。尤其是好多關於書籍,英文的、德文的這些書籍沒有讓他帶。有幾本字典帶進去了。」

郭利的母親幸宏告訴記者,監獄環境惡劣,沒有菜吃,兒子的健康狀況很差:「現在身體不太好,精神狀態還可以。由於伙食長期缺乏營養,就吃主食沒有菜,身體很虧。咱們沒辦法,給他留點錢。會見,託人延長了半個小時,一共跟他聊了有一個小時。他還是不服。」

幸宏說,要求再審期間,郭利的申訴材料被看守所聲稱「丟失」:「而且他的手提包再審的時候在潮州看守所給丟了。衣服、申訴材料全丟了。而且在潮州看守所的時候,公安人員還跟他說‘你要跟雅士利認罪的話,就可以很快把你放掉’,但是郭立沒有認罪。」

幸宏是在郭利的代理律師張燕生陪同下首次探望兒子。張燕生提供的郭利再審案辯護意見書稱,施恩雅士利公司為了阻止消費者郭利與媒體接觸,在郭利與其沒有任何接觸、沒有提出任何索賠要求的情況下,採取欺騙、引誘的手段,佯裝民事談判,雅士利在拿到郭利索賠300萬元的憑據後,便向公安機關報案。

張律師說,郭利表示將繼續申訴:「他一刻都沒有停止。他在剛剛進去的時候就讓他認(罪),他就堅持不認。說他已經直接通過監獄向最高法、最高檢、中紀委,他說,他都寫過申訴,但是我們沒有看到這些東西。他說是通過獄方給他發的。」

談及獄中環境,張律師說,郭利也關心趙連海的近況:「他在那裡邊,有時連雜誌什麼這些信息都不給他。別說是您這邊的報導,就是國內的報導都不給他,完全不知道外面的消息。我們這一次來,好像監獄裡邊好多干警都不瞭解他的案情,好多干警還在問,我們也給他們都講了,材料拿過去,(干警)看完以後特別生氣。」

郭利家人是在去年12月30號收到再審裁定書,郭利的母親說,他們不會放棄:「中法已經駁回了。我們又上訴到廣東高法了。高法要駁回,我就上最高人民法院,還是申訴。」

從趙連海到郭利,兩位家長均是因維權,分別被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和「敲詐勒索罪」送入監獄,前者在國際媒體及社會各界的關注下,獲得「保外就醫」,而後者被判刑五年,仍然身繫牢獄。而出售三聚氰胺奶粉的陝西渭南市樂康乳業有限公司原經理張文學犯生產、銷售三聚氰胺奶粉罪,日前則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另一被告馬雙林犯銷售偽劣產品罪,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半。

「結石寶寶之家」代理負責人蔣亞林對此表示:「郭利他也是一個受害者家長,但是包括毒奶粉受害者的孩子這些家長現在在遭受牢獄之災,我認為這個國家的法律是不存在公正性的。深層次的原因是一個體制的問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