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劫降臨 毛澤東的血色「紅八月」

發表:2011-03-25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66年8月1日

毛製造了「紅八月」的大恐怖。八月一日,他給那些發誓「我們就是要粗暴!」「就是要把你們打翻在地,再踏上一隻腳!」的清華附中紅衛兵寫信,「表示熱烈的支持」。

1966年8月5日

在高幹子女成群,毛的兩個女兒也曾就讀的北京師大女附中,學生們第一次活活打死了自己的老師,五十歲的副校長卞仲耘。這位四個孩子的母親,被強迫挑重擔子來回跑,女學生們用皮帶抽她,用帶釘子的木棍打她,用開水燙她。卞仲耘就這樣被折磨至死。當天晚上,學生到北京飯店請示北京新領導怎麼辦。沒有任何人發話叫她們住手。

1966年8月18日

打死卞仲耘的北師大女附中紅衛兵,獲得了派代表給毛戴紅衛兵袖章的「殊榮」。現場廣播說:叫匕京師大女附中的紅衛兵宋彬彬給毛主席戴上了紅衛兵袖章。毛主席問她:「你叫什麼名字?」她說:曠叫宋彬彬。」毛主席問:「是不是文質彬彬的「彬」?」她說:「是。」毛主席說:「要武嘛!」在,毛主席萬歲!毛主席萬歲!」的背景歡呼聲中,現場女播音員說:「敬愛的毛主席,您的話我們記住了。」

1966年8月21日-22日

毛...給軍隊和公安人員分別下令,不准他們制止學生:「絕對不許動用部隊武裝鎮壓革命學生」「嚴禁出動警察鎮壓革命學生」「放空槍進行威嚇也絕對不允許」。[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黨史黨建政工教研室編印,《「文化大革命」研究資料》,1,第90-91頁;▲Schoenhals1996a,pp.48-49(21Aug.).]

1966年8月23日

毛在中央工作會議上說:「我看北京亂的不厲害」,「北京太文明瞭」[《毛澤東思想萬歲》別集及其他,毛著未刊稿,4,第115頁。]。當天下午,一群群紅衛兵,多是女中學生,來到北京市文聯的大院裏。那時候,紅衛兵有了自己的「制服」:綠軍裝(有的是父輩傳下來的,有的是染的)、紅袖章,手拿小紅書,腰上繫著帶銅扣的寬皮帶。那天日頭特別毒,作家們被集中在文聯院子裏,在「XX站出來!」的喝聲下一個個出列,脖子上被掛上事先準備好的大木牌,上面寫著各自的名字,冠以「牛鬼蛇神」、「反動權威」等罪名·紅衛兵用銅扣皮帶劈頭蓋腦地朝他們打去。作家們接著被塞進大卡車,運到曾是孔廟的首都圖書館。那裡集中了北京各劇團的大量戲裝、道具,紅衛兵用它們點起一堆熊熊大火,把幾十位中國最著名的作家、藝術家和演員按倒跪在火堆旁,對他們棍棒交加。挨打受辱的有年近七十的作家老舍,第二天,他投湖自盡。

1966年8月24日

公安部長謝富治要警察同紅衛兵「取得聯繫」,「供給他們情況,把五類分子[中共統治下的「階級敵人」: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右派份子)的情況介紹給他們」,幫助他們抄家。有人間:紅衛兵打死人怎麼辦?謝答道:「打死了就打死了,我們根本不管」「如果你把打人的人拘留起來,捕起來,你們就要犯錯誤」。針對心有疑慮的人,謝說:「連周總理都支持。」.....有了上面的引導,血腥的抄家席捲全國。紅衛兵超越名單的侷限,到處破門而人。他們燒書、撕畫,砸唱片、毀樂器,凡是沾「文化」邊兒的東西都在掃蕩之列。貴重物品被沒收,主人遭受毒打。在《人民日報》「好得很!」的歡呼聲中,不少人在自己家裡被打死。有的被拖到電影院、戲院、體育場,那裡如今是刑訊的地方。一九六六年八月,大街小巷到處是紅衛兵抄家的腳步聲,拷打審訊的怒喝聲,受刑者的痛苦呼叫聲。

1966年8月30日

周恩來列了一份「應予保護的幹部名單」。後來,人們常引用這張單子,說紅衛兵抄家打人是中央文革小組指使,周恩來插手進來保護受害者。事實上,單子上的人都是毛澤東要保護的,「中央文革」的事周恩來也不管。名單要保護的不過幾十個人.

據後來的官方統計,從8月24日到9月10日,僅在北京就有33695家被抄,打死的有1772人。[官方統計數字:邱石編,《共和國重大決策出臺前後》,2,第764頁。]

来源: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