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軍將在阿富汗使用「空中之眼」 (圖)

發表:2011-03-25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的預警飛機

德國聯邦議院以多數票通過批准聯邦國防軍參與北約空軍在阿富汗執行空中預警的行動。德國政府希望以此減輕盟國參加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的負擔。在野黨批評這種做法充其量是一種"精神安慰法"。

機載預警與控制系統飛機(AWACS)可以稱得上是北約的空中之眼。這種機型是由波音747飛機改裝而成,飛機頂部安裝了蘑菇形的預警天線。本週五(3月25日)德國聯邦議院以多數票通過德國預警飛機參與阿富汗空中預警行動的決議。對於聯邦議院來說非常重要的一個理由就是:德國聯邦國防軍參與這一行動可以減輕北約盟軍同時兼顧利比亞軍事行動的壓力。聯邦外長韋斯特韋勒說:"這項決定從阿富汗當地局勢來看是正確的,從盟軍的角度來看也是正確的。阿富汗空中交通需要得到調整、監督和控制。無論是軍用還是民用飛行都是如此。"

德國的北約政策究竟有多合理,聯邦議員們在投票前進行了激烈的爭論。因為聯邦外長在聯合國安理會就對利比亞實施禁飛區的表決中投了棄權票,德國拒絕參加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現在韋斯特韋勒卻表示,德國不願意持中立立場,德國不想讓在利比亞的盟軍陷入危險之中,相反想給盟軍減輕負擔。

德國沒有派遣艦船或者戰機參與在地中海打擊利比亞政府軍的行動,這樣做是為了避免聯邦國防軍被捲入一場新的戰爭。但是德國在北約指揮結構中的人員依然繼續參與北約的日常工作。德國國防部發言人帕里斯(Stefan Paris)強調說:"相關人員當然繼續在一體化的北約系統中工作,因為這些屬於北約的基本業務。"

德國聯邦政府支持自己在政治層面上反對的戰爭。忠實於北約和做出理性決定之間出現分歧和矛盾。左翼黨國防問題專家舍弗爾(Paul Schäfer)希望聯邦政府能夠在軍事干預利比亞的問題上態度鮮明:"我們可以看出,在這場軍事干預中涉及的不單純是人道主義的考量,同時也包含了自私的權力利益的爭奪。法國總統薩科齊這麼積極地要求出兵利比亞以及在北約和歐盟內部的意見分裂,這些都折射出一幅失敗的景象。"

德國在世界上扮演的角色變得更為複雜起來。在興都庫什山區的聯邦國防軍保障的不但是阿富汗的穩定和國際社會的安全,同時捍衛的也是利比亞反對派的利益。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