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兩百多人暴力強拆 老人自焚抗議三度燒傷

發表:2011-03-25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崇明長興鎮本週二發生自焚抗議暴力強拆,一名年近七旬老人陳德芳以自焚抵抗強拆。 他的兒子陳先生週五告訴本臺,當時來了二百多名強拆人員,其父親自焚燒傷,醫院鑑定為三度。當地政府表示,領導前往探望傷者,拆遷行動會繼續。

星期二,上海崇明縣長興鎮一名六十多歲老人陳德芳以自焚抗議暴力強拆。據網友稱,上午8點半,在鎮政府帶領下的強拆隊,到八路飯店強拆一座三層樓建築,一個小時後,老人拿汽油澆在身自焚,所幸被扑滅。老人被送往醫院救治,至星期四下午,尚未脫離危險。一位要求匿名的網友星期五告訴本臺:「他本來是要強拆的,現在是怕自焚者跟國外媒體接觸,他們(政府)戒備或者恐懼,因為畢竟現在他們這個事當地壓得很厲害。昨天有個長興島論壇發了關於這個消息的帖子,結果帖子已經被刪除。房子82年就存在了。飯店帶旅館,上面是旅館,下面是飯店。」

據瞭解,各地政府對強拆引發的自焚事件,通常採取各種方式刻意隱瞞,尤其是境外媒體。

自焚者陳德芳的兒子陳先生告訴記者:「這麼多人我們無法抵抗。因為我們根本就沒有力量去抵抗,所以選擇,我父親無奈之下才(自焚),因為你不可能去傷害別人。現在醫生也不確定有沒有脫離危險,反正暫時還是觀察期。」
記者:身上有多少地方燒傷?
陳先生:頭部三度燒傷。是當地政府非法強拆。
記者:你們家的房子以前是個旅館還是飯店?
陳先生:是個旅館加飯店。是個企業,酒店企業。
陳先生說,他們事先並不知道要來強拆,當天突然來了兩百多名包括黑社會在內的強拆人員:「我們具體地址在上海市崇明縣長興鎮潘園公路1358號。當地政府糾結了有黑社會人員。很混雜,還有一些是城管,加很多很複雜的人,將近有兩百多個人。」

記者致電鎮政府穩定辦公室查詢,王先生證實自焚事件,並稱老人已經脫離危險:「今天我們領導都去看他了。」
記者:他的情況?
王先生:暫時脫離危險。
記者:拆遷的問題怎麼辦呢?
王先生:拆遷還是正常拆遷,我們正常拆遷。這個(是)市政工程,潘園公路,國家一項大的戰略,(是)我們長興島最大的公路。
記者:他說,他們家不是違章建築。
王先生:他不是違章建築,但是他這個房子不是以他名義蓋的,是以集體的名義申請的。用地等一整套的手續都是以村委會的名義向主管部門申請的。簽約評估好以後,給他看以後,還是對村裡面的。

陳先生對此表示:「我們不是不滿拆遷和補償。因為拆遷我們什麼文件都沒有看到。我們現在什麼都沒拿到,什麼都看不到。因為我們問他要政府文件,因為動遷你肯定有動遷文件,或者是你按照什麼評估,什麼賠償的方法。什麼都沒有,就直接過來給你強拆了,也不通報,(也沒)提前通知。然後我們當天叫他拿出文件。」

穩定辦的王先生認為,該建築的土地並非陳家的宅基地,屬於村委會,因此不需要業主同意:「他把他這個房子轉租給崇明一個酒家。房子是他蓋的,地上部分都是他投資的。按照手續來講,一整套手續都是以村委會的名義。這不是他的宅基地,他還另外有宅基地。」

陳先生則強調,政府強拆必須出具法律文件:「你政府如果強拆的話,你必須出具有效的法律文件。」
記者:他拆了以後準備做什麼用途?
陳先生:他這個是建馬路。周圍的還沒有拆。這個事情現在是已經蠻大的,都知道了。現在我們最主要是我父親的傷勢。我們現在在看病情的情況而做決定。

2010年,發生在中國各地以自焚抵抗強拆事件不斷,最轟動的是9月10日,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發生的一起因拆遷而引發的疑似自焚事件,三人被燒成重傷。其中一人因搶救無效死亡。被拆遷的也是一棟三層小樓。對此,官方《人民日報》評論稱,「權利救濟不能等到矛盾激發的那一刻,被拆遷者通常處於弱勢地位,談判籌碼與談判能力都相對弱小,保障他們的知情權和參與權,對其權利救濟有積極意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