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身中9刀校內亡 警方稱自殺

發表:2011-03-26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廣西城市職業學院一名海南籍大學生3月17日在校內死亡,死者脖子上有多處刀傷,警方認定為「自殺」。死者家屬隨後在網上發帖對案件提出諸多疑點,不認同 「自殺」結論,並指該校接連發生多起「被自殺」事件,引髮網民關注。新華社「中國網事」記者23日趕赴案發地進行核實,警方回應稱死者「確係自殺」。

3月20日,自稱是符某的表哥的線民發一則題為《廣西城市職業學院發生一起學生被「自殺」事件(有圖有真相)》的帖子,在各大門戶網站流傳,流覽量一天即破7萬人次。發帖者稱,符17日死於學院內一家小餐館,「脖子上有九道刀傷」,被當地警方認定為自殺。

發帖者說不同意「自殺」結論,並提出四點質疑:一、據同學們反映,死者生前表現無異常;二、死者脖子上有九道刀傷,脖子幾乎與頭部分離,不可能自殺;三、死者遺體「被店老闆和員工拖了20多米丟在店外」,而非第一時間叫救護車,老闆和工作人員都有作案嫌疑,僅憑他們的口供不足以判定為「自殺」;四、事發後店內老闆和員工「集體失蹤」。

網帖還反映,類似的事情在該校屢次發生,「前不久就出現一起學生跳樓案」;「還有一位學生在學校所謂的旅遊區被蛇咬死」。

3月21日,死者符某的親屬對記者說,符沒有精神方面疾病也很乖,每晚都給他媽媽打電話,無任何自殺之理。

3月22日,扶綏縣公共安全專家局刑偵大隊歐培新說,符某「確係自殺」。

對於網帖反映該校接連發生自殺事件,廣西城市職業學院副院長黃妙紅認為,學生年滿18週歲就是成年人,有輕生的想法是他自己的行為。

擔憂校園安全:26%受訪大學生有過自殺想法

目前這一案件還在調查之中,不管符某究竟是自殺還是「被自殺」,這一事件引發線民對學校安全的擔憂。

「我承認我無聊了」等網民認為,年輕生命的逝去,折射出校園管理的不足。「就算是自殺,學校難道就沒有責任嗎?學校也該反思一下,是不是該加強學生的心理教育了!」

有報導指出,自殺在大學校園裡已是見怪不怪,上海某著名高校的教學樓因發生過幾起自殺事件被學生們戲稱為「自殺聖地」。

中國社會調查所的一項調查顯示,26%的受訪大學生有過自殺的想法。

而另一項確切的統計,2008年僅教育部直屬高校就發生63起大學生自殺事件;2009年,上海高校便發生自殺事件23起;僅在2009年的上半年,北京市共發生了14例大學生自殺身亡案件。

有關資料表明,自殺已經成為大學生意外死亡的第一大原因,進而蔓延到了中小學生群體。

據東莞教育局披露,僅2009年下半年當地有超過10名學生自殺,其中一名11歲的小學生在出租屋內用紅領巾自縊。一週後,雲南晉寧縣一間寄宿制小學的12歲男孩,同樣用紅領巾在床沿鐵架自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