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給力漫畫:我們活在這樣的時代(組圖)

作者:鄺飈 發表:2011-03-26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才看了「魯迅論壇上,令人震驚的陳丹青開場白」一貼,感想頗多,記得曾畫的一幅漫畫《把握方向》,拿來請大家批評。


作為媒體人,我天天如這個司機一般……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誰能把握自己的方向?


時下,咱納稅人不單哺育著公務員,連他們的孩子也不放過……


《沉默的大多數》


《成功男人的背後》


《防》


《骨架》


《拉勾……》


《理念之別》


《年終述職》


《修理》
————我活了40多年,這幅漫畫是我的成長過程……也算是自畫像吧


《月夜》

今年魯迅先生死去七十四年,在他去世前幾年曾在一篇雜文裡提到國民黨反動派的審查制度,想將來的子孫不會明白,所以感慨「我們活在這樣的時代」,魯迅真是老實人,心腸太好,想像力太有限,八十多年後,今天我希望令飛兄打電話通知魯迅說:「是的,我們活在這樣的時代」,這樣的時代其實遠遠勝過魯迅的時代,大家同意嗎?我們坐在這裡,包括魯迅的親孫子一起紀念魯迅、談論魯迅,而所有的討論事先全部交給文化部那幾個官員看過了,看過了又怎麼樣?你們到底怕什麼?是怕魯迅嗎?還是害怕坐在這裡的書生?我們都很乖的,都已經褲子脫下來,腦子掰開來,給你摸過、搜過,而且從來就被你們看管著、豢養著,怕什麼呢?除非是怕魯迅和劉L/X/B有什麼來往嗎?八十多年前,咱們魯迅早就一口回絕了諾貝爾獎,八十多年過去你們怎麼還在怕?請諸位原諒我不懂事,原諒我的大驚小怪,我知道此刻我很可能正在冒犯大家,可是我不能容忍這些小動作,不能容忍自己一聲不響、置身事外,目前的當局的種種不得已,我知道、我體諒,當局的官員都要混口黨飯吃,不容易,提前審稿都要算很斯文的,算是一種軟之又軟的軟勢力,但我願意向魯迅老人家保證,以後再也不出席這類預先必須看一看的所謂論壇,再也不冒犯可憐的文化部官員,總之再也不給大家添麻煩。
------------魯迅論壇上,令人震驚的陳丹青開場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