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獲2011年度言論自由獎(圖)

發表:2011-03-27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4號晚,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榮獲本年度言論自由出版組織「查禁目錄」(Index on Censorship)所頒發的「言論自由獎」之中的賓德曼法律與活動獎(The Bindmans Law and Campaigning Award)。

遭到中共政府迫害以致失蹤的高智晟,無法出席在倫敦的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舉行的頒獎典禮,他的妻子耿和通過視頻,代表他接受了頒獎。 她說:【錄音】「我多希望今天站在領獎臺的不是我,而是高智晟本人。如果那樣,我不僅會為他獲獎高興,更會為他能夠重獲自由,能夠自由的呼吸,自由的思考,自由的講話而高興。我的先生高智晟,他是一名人權律師,他堅定不移的站在當事人一邊,盡其所能的為窮人提供免費幫助。金錢和權利誘惑不了他,邪惡和黑暗壓垮不了他。更是把律師作為一種職業,通過職業更是向大眾宣傳公平、正義和良知,就是這樣人民需要的好律師,被中共政府剝奪了律師執照,關閉了律師事務所,監視著我們全家,直到不讓女兒上學。」

高智晟是一位自學成才的律師,他在醫療糾紛,徵用土地,勞資糾紛和強迫絕育等等案子中代表弱勢群體。他還為記者和宗教信徒包括基督徒和法輪功學員做辯護。 2005年他退出了共產黨並給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寫了一封公開信,信中羅列了法輪功學員的遭遇並呼籲結束對法輪功「大規模,有組織的」暴行。 2009年2月4日公安把他從陝西省的家中抓走,折磨他。中共一直否認它們掌握著高智晟的行蹤,2010年1月,一位外交部官員卻說,他「在他應該呆在的地方」。 2010年4月高智晟再次失蹤,中共政府則拒絕把他列入失蹤者名單。

在視頻中耿和還表示:【錄音】「離上一次的露面,又將近一年沒有任何消息,我和孩子都在擔心和焦慮中度過。因為每一次的失蹤,伴隨而來的都是駭人聽聞的酷刑,高智晟目前經歷的,是中國目前人權真實的狀況。在此,我代表高智晟,感謝授獎組織,授予他2011年言論自由獎。感謝他們對高智晟律師堅守人權和自由貢獻的認可。再次感謝西方自由社會對高智晟律師的支持,你們的支持和持續關注,是保證高智晟安全的最大保證,謝謝大家。」

在頒獎儀式上,去年布克文學獎得主小說家霍華德-雅各布遜(Howard Jacobson)發表了專題演講,歌頌文字工作者在言論自由方面所起的作用。他說:「每當有人想要讓我們禁聲,那就是對我們所擁有的威力的承認。」他還說,「我們知道要害是事關緊要的,不僅僅對於全球範圍政府的欺騙,也對於我們自己國內的暴政,如洗腦,偽裝神聖,頑固的自以為是,還有跟政治取向緊密相連的邪惡。我們發聲不應該有任何黨派或者動機,只是懷疑。沒有完全真實的,沒有完全正確的。我們說這話要是得罪了誰。 。 。他們就是活該。」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查禁目錄」(Index on Censorship)是英國首屈一指的倡導言論自由的出版組織。今年言論自由獎在法律、新聞、生活和新媒體等方面設有四個獎。旨在獎勵全球各地那些冒著極大生命危險,為公眾議題和事件挺身發言的人士,由於他們的付出,才讓那些議題和事件不至於無人聞問。除高智晟所獲得的賓德曼法律與活動獎外,2011 年言論自由獎還包括衛報新聞精神獎(The Guardian Journalism Award)、生活藝術獎(The Intelligent Life Arts award)和由谷歌資助的新媒體獎(The New Media award)。衛報新聞精神獎的得主是倡導埃及民運的埃及自由報刊編輯易卜拉欣.艾伊薩(Ibrahim Eissa)。

来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