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坦承:人員輻傷其實可避免

發表:2011-03-27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副所長小山(Hideyuki Koyama)昨天說,3名工作人員24日暴露在福島第一核電廠高放射性的積水中,但如果妥善溝通,這個意外其實可以避免。

昨天也是1號機開始發電40週年,卻碰到核災,對東電而言十分尷尬。

這起事件令人質疑水中的放射性物質到底從哪裡來,也擔心可能污染附近的海水,這也可能是發電廠6座反應爐至少有1座出現輻射外泄的證據。

這也引發部分人士批評東電提供給現場近500名工作人員的保護措施。

小山說,其實6天前就在1號機發現地下室積水,但直到24日,3名員工暴露在高計量輻射的積水中,才分析現場採集的樣本。

東電於是開始抽1號機積水,工作持續至今。東電也計畫對2號、3號機展開抽除積水的作業。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告訴記者,類似事件可能破壞民眾對於東電的信任。

他補充說,日本政府「有意下達更堅定的指示」,要求東電盡量全面揭露電廠狀況。

枝野說:「每個消息必須精確且快速地提供給」日本核子與產業安全主管機關,「缺了這項溝通,政府很難(建立)適當的安全措施」。

枝野說,同樣重要的是,東電有必要向日本民眾坦白。他說:「我們需要確定(東電)的做法,不會造成不信任。」

26日是福島第一核電廠1號機開始發電40週年。東電副社長武籐榮在記者會說:「如此迎接40週年,我們非常抱歉。福島第一核電廠1號機由美國奇異(GE)公司設計及建造,1967年9月動工,1971年3月26日開始商業運轉。」

東電道歉之前數小時,東電主管告訴記者,1號及2號機渦輪機房取得的樣本含有高劑量輻射物,但低於3號機地下室的輻射量。

東電昨天晚間修正1號機組內積水輻射量,表示讀數不如最初報告的那麼危險。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