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解密古老間諜工具(組圖)

發表:2011-03-27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連線》雜誌報導,美國中情局將一些已經解密的古老間諜工具拍成了照片,並上傳到了網路相簿上。


「肚皮炸彈」手搖式竊聽鑽孔機

在上世紀50年代晚期和60年代早期,中情局利用這套設備在石頭上鑽孔,以安裝竊聽設備。安裝好以後,鑽孔機的底部會牢固地頂在使用者的腹部,使用者用手搖動曲桿。工具包中還有幾把


「火柴盒」照相機

伊士曼柯達公司為戰略情報局開發並生產了這種照相機,其外形為當時流行的火柴盒形狀,可以通過貼上帶有目標國家語言和風格的火柴盒標籤進行偽裝。


「死亡」釘刺

這種裝置使特工與接頭者之間的交流變得更安全,這個彈殼狀的容器可盛放文件或膠片,特工們會將其插到事先約定好的位置,之後由接頭者取回情報。


立體鏡和收納包

這種立體鏡是在二戰中使用的,盟軍的照片分析師可以利用它來分析機載照相機拍攝的敵軍領地照片。這款立體鏡讓分析師們可以通過三維方式來觀看膠片。


書信抽取機

這種特殊裝置是在二戰中使用的,用它可以從信封中抽出書信且不會破壞印章。鰲狀部分可以從信封頂端未封口處插進去,然後慢慢將書信捲起並抽出來。


微粒照相機

在冷戰時期,這種微粒照相機是專門用來轉移秘密文檔的,它能夠拍照,還可以將整本書的信息微縮到一張小小的膠片上。膠片會被做成句子末尾的標點,植入再普通不過的書信中。微粒照相機也可以隱藏在戒指。


煙絲盒照相機

瑞士生產的一款35毫米的微型膠片照相機就隱藏在這塊改裝過的煙絲盒中,相機上的發條裝置會在曝光過程中向前推動膠卷。

来源:西安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