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男人的家(圖)

發表:2011-03-27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男人結婚叫成家。也就是說男人有了女人,就有了家。男人喪妻叫失家。也就是說男人失去了妻子,就失去了家。如果說男人是一艘在生活之海搏擊風浪的航船,那麼家就是男人歸航後避風和休憩的港灣。

男人有累的時候。男人累時,需要在女人的臂彎裡休憩,打起如雷的鼾聲,在夢鄉里露出幸福的微笑。你看那媳婦的媳,不就是女字旁加一個休息的息嗎?回到家裡,在賢惠的妻子身邊才能得到真正的休息。

男人在外打拚有受傷的時候。男人受傷的時候,需要女人精心的呵護,用愛的柔情去撫慰他的傷口,輕輕舔去他身心的疼痛。男人並不是都時刻堅強,也有脆弱的時候。男人脆弱的時候,需要女人用關心和鼓勵去增強他的自信,為他揚起出航的風帆。撒嬌並不只是女人的專利,男人有時候也需要在女人面前撒撒嬌,希望得到女人的嬌寵和疼愛。

男人需要一個溫馨和諧的家。家庭和諧了,男人回到家就心情愉悅舒暢,再次遠航也會信心百倍,滿懷希望。如果回到家遇到的是冰鍋冷灶,甚至是冰冷冷的臉,男人就會心灰意懶,甚至失望沮喪,如霜打了的秧苗一樣,蔫蔫的彷彿抽去了筋似的。如果回到家裡,遭遇電閃雷鳴狂風暴雨,那他就只好逃離了。

男人都是父母生養的,父母的養育之恩比山高比海深,因為男人有孝敬父母、贍養父母、照顧年邁父母的責任和義務,妻子應該支持他回報父母感恩父母的舉動,否則,他會痛苦終生。因為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父母之恩不報,難為人也。

男人也有缺點和不足,也有犯錯的時候,這時需要女人的寬容和諒解。如果男人犯了錯,女人呢喋喋不休指責漫罵,不但起不到教育男人的作用,還可能逼使男人犯更多的錯。

有人說,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一定有一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妻子。也就是說,妻子是男人的堅強後盾,如果男人在前方衝鋒陷陣,而後方空虛缺乏有力的支持,男人的奮鬥就會彈盡糧絕,灰心泄氣,最後以失敗告終。

女人是男人的家,是男人的心系想念為之嚮往的地方。失去女人的男人,就會繞樹三匝,無枝可依;就會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沒有一個好家的男人,就會心靈煩躁,寢食無味,就會心懷他想,魂不守舍,甚至有「家」不歸。

女人啊,請給男人營造一個安穩溫馨的家吧!不論貧富貴賤,好女人,永遠都是男人的定心石,都是男人的好家。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