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茉莉花再開 港義士堅持聲援(圖)

發表:2011-03-27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社民連活動人士中聯辦前抗議,聲援中國茉莉花

香港民主活動人士3月27日下午繼續前往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聲援第6輪中國茉莉花微笑散步,抗議四川當局重判民主人士劉賢斌,呼籲釋放所有因茉莉花被失蹤和刑拘的活動人士。

長毛:聲援茉莉花義無反顧

星期天下午兩點,香港社會民主連線的近20位成員在綽號「長毛」的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的帶領下,連續第6個星期從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微笑散步活動。自2月17號網上出現每星期天下午兩點在中國多個城市舉行中國茉莉花革命集會的呼籲以來,香港社民連的活動人士堅持每週日到中聯辦舉行聲援和抗議行動。

香港警方仍然出動數倍於抗議者的警員在中聯辦大門前嚴陣以待,用多道鐵柵欄將中聯辦圍護起來。鑒於上週日抗議平和舉行,這次警方直接允許示威者來到中聯辦大門前,宣讀聲明,呼喊口號。示威者在和平散去前將兩束鮮花插在中聯辦鐵柵欄上。

梁國雄議員對美國之音表示,他理解在中國內地參與茉莉花革命散步的艱難。他說,他們會義無反顧地堅持聲援茉莉花革命微笑散步。

他說:「我們在香港堅持很容易,在大陸堅持很難。所以,這個對我們講是義無反顧。」

抗議劉賢斌被重判

梁國雄表示,他們這次尤其對四川民主人士劉賢斌因發表批評汶川大地震「豆腐渣學校」的文章,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10年感到憤怒和不平。

他說:「這是對他的第3次政治迫害。頭兩次都是因為他參與民主運動,參與籌備中國民主黨,他一共坐牢坐了12年了。最近這次是最離譜的,因為他追查四川的豆腐渣工程。我覺得越來越沒有理由了。」

曾參與89年六四民運的四川遂寧市異議人士劉賢斌去年6月28日被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並於7月5日被正式逮捕。有評論說,劉賢斌的案子拖延到今年3月25日才在遂寧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明顯違反中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逮捕後偵查羈押期最長不超過5個月的規定。

茉莉花堅持不凋謝

從2月20日開始的每週日下午兩點的中國茉莉花革命散步活動,除第一輪在北京和上海吸引了數以百計的人參與外,都遭到當局的嚴厲打壓和封堵。不過,署名「茉莉花行動」的「中國茉莉花革命」發起人3月22號發布3月27號繼續散步的呼籲。

公告反駁有關「茉莉花已經枯萎,茉莉花革命已經無疾而終」的說法,稱茉莉花革命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正含苞欲放、蓄勢待發。

有報導說,在北京的北大、清華以及中關村附近,星期天下午兩點左右,警方表面上的戒備減弱,但仍有許多便衣和佩戴紅袖章的街道治安人員。報導表示,警方將警戒線設在離中關村海龍大廈幾百米之外,任何可疑的人在接近海龍大廈前就有可能被攔截。網上由美國中文的博訊網站發布的圖片可以看到,有人被盤問,還有一名持花女子走向海龍方向。到截稿前,還沒有有關各地茉莉花革命微笑散步的進一步消息。

中國政府對中國茉莉花革命散步的呼籲一直不敢掉以輕心,從開始便嚴防死守,高壓封堵,使得各地的茉莉花革命微笑散步沒有出現有規模的聚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