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口溜:中國官場的會海

作者:史東 發表:2011-03-29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世界的各個政治團體中沒有像中國共產黨那樣是最喜歡開會的。從1921年建黨開始,就不斷有各種各樣的歷屆的黨代會,每屆黨代會之間還有多次中央的正式的臨時會議;此外,政治局更是會議不斷,有常務會議、緊急會議、擴大會議。

49年以來,文山會海更是五花八門。可以說在中國社會廣泛地瀰漫著一種「會癖」,一旦沒有了轟轟烈烈的會議,共產黨就活不了。因為各種各樣政治鬥爭、人事變動、貪污腐化、吃喝玩樂、權錢交易,凡是跟共產黨的統治有關的一切行動都可以說是共產黨「會癖」的引申和表現,真所謂「懶牛懶馬屎尿多,中共官僚會無窮」。

所以老百姓說:「會議多得沒法數,開得人人直叫苦;只要你能挺得住,保準練成鐵屁股。」

在兩會期間,人大、政協各有好幾千人的巨型會議,在中國的首都做出了橡皮圖章的一些行動。就像往常一樣,「會前握握手,會上舉舉手;會完之後拍拍手,其實還是沒人動手。」

不過對於這好幾千人的人代會來說,上北京開會也畢竟有一點實惠和好處。開會像過年一樣,酒肉都齊全,是一個大吃大喝、遊山玩水、浪費人民血汗錢的大好機會。

老百姓的順口溜是這樣來說這些兩會的,他們說:「一天會議兩天玩,四天五天是參觀,六天七天算中轉,八天九天把家返,回來還能歇一天,湊足十天花萬元。」

這樣的會風、黨風、吃喝風,黨中央自己都絲毫不加以制止,怎麼樣能夠砍文山、填會海?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