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波茉莉花京滬吃緊 訪民禁往集會點大學嚴查

發表:2011-03-29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第六波茉莉花行動週日如期舉行,各地警方在聚會地點戒備森嚴,行動前後有人被抓,被抄家,因上月20號茉莉花日去聚會地點散步而被拘留三十天的譚蘭英講述當日被抓經過。

3月27日星期日是中國大陸第六波茉莉花行動日,在北京聚會地點西單王府井大街警方的戒備基本與第五波一致,當局並沒有因兩會的結束而放鬆警惕,有人見到 王府井一輛運輸車上下來兩名警察給執勤的警察送來荷槍實彈的武裝帶和手槍。警察、武警、便衣、警車沿街巡邏,數人在西單拍照被抓,中關村有持花者被帶走。 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仍有警察把守校門,監控校園。

有網友在推特上表示,當天的西單有個明顯的特徵就是,沒有見到滿街閃爍的不發聲的警燈,網友說,從這個細節可以看出,從網友陸續向海外媒體披露北京茉莉花信息後,北京當局在敏感地段的設置與控制手段在不斷的調整,以此可以說明,當局對海外媒體的信息是非常重視的。

據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週一表示,有多名網友當天被抓。

她說,我也知道昨天被抓起來好多人,我聽說周莉給抓了,那個房山的錢士臣也被抓了,他的妻子打電話告訴我的,說昨天晚上11點多去了四輛警車抓他。

而網友劉沙沙在推特上表示,曾經打電話給周莉,其房東表示,周莉可能被警察帶走了,本臺記者週一下午也打電話給周莉,但是電話關機。

天津訪民寧津霞也因週日前往天津聚會地點而被派出所所長叫去談話。她週一下午對本臺表示,散步地點門口就給我抓著了,不讓進去,遠遠的就看見我了,之後就給我弄一邊去了,問我「幹什麼來了」?我說「散步啊」,他們今天就找我,還沒談呢,我正在門口等著所長呢。

在上海聚會地點南京路附近,訪民孫玉蘭的丈夫當天到此撒發關於妻子被迫害的傳單,看到附近人流不多,警察在遠處監視。

正在住院的孫玉蘭對本臺表示,昨天去的時候3點鐘左右,沒什麼人,只有少數走路的,路過的人走過,他們就叫快點走不許停下來,因為有兩個訪民來看我說,他們有人看著,星期六,星期天不准到這個地方去。

據瞭解,上海大部分訪民在六,日這兩天都被監控,街道工作人員及警察都來家裡,告知不允許他們週末到南京路附近。
而在上個星期三,訪民龔浩明被突然抄家並被警察帶走,連他妻子的娘家也被查抄,總共抄走多部電腦,直到目前警方也沒有與其家屬聯絡,家屬不知龔浩明身在何處。

而在上月20號,因為到南京路散步而被拘留三十天的訪民譚蘭英,楊臘妹本月23號被釋放回家,譚蘭英週一對本臺敘述了上月20號她當時去聚會地點的情況。 她說,信訪辦兩百號附近都是警車和便衣,兩個小青年被抓著了打,我說警察打人了,後來好多媒體,大約有七,八家媒體攝像燈,話筒對著我,我就在上面演講, 控訴了,幾個警察衝出來推我到派出所裡面。

此外,上海三百多訪民上週三集體進京上訪,其中二百多人被上海警方截住無法進京,其他一百多名訪民雖然順利進京,但是後來也被遣返。

進京的訪民蔡文君週一表示:我們到國家信訪辦集體上訪,反映兩會期間上海發生的一系列事情,行政拘留好多人,還有被關進黑監獄,有人被打等,我們把身份證 交給他們,他們說人數和身份證不對號就不接待,後來我們就坐公交車準備到中紀委去控告信訪辦,半路上上海截訪人員攔住了那輛公交車,後來這輛車路上就不接 客了,一直開到中紀委信訪辦,那裡大門緊鎖貼了一張告示,今天下午不接待。

之後,上海駐經辦人員把他們拉到接濟站關押,直到週六把他們送上前往上海的列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