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動動腳 給你健康(圖)

發表:2011-03-29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腳被稱為「人體之根本」、「第二心臟」。健身健美腳形操此操簡單易行,且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堅持操練者,定能收到健身強體之功效,更能還您一雙靚麗的腳。如能赤腳操練效果更好。

提踵

雙腳並立,腳跟靠攏,兩腳間相距一拳半。同時作提踵動作(直膝)4×8次。為了能站穩身體,雙手可扶住椅背。

按摩腳跟內側

站姿同前,先將右腳稍向前移,用右腳跟的下後部按摩左腳跟內側(即踝關節下凹陷處)4×8次;再用左腳跟按摩右腳跟內側4×8次。此系人體生殖區反射點,能刺激和催發激素,更有健腎及防治相關疾病之功效。

按摩腳跟外側

先將右腳提起,繞至左腳後跟,用右腳背及小趾外側,按摩左腳跟踝關節下凹陷處4×8次;再用左腳以同樣動作按摩右腳跟外側4×8次。

按摩腳背

先用右腳弓(腳底中間凹陷處)按摩左腳背4×8次;再用左腳弓按摩右腳背4×8次。腳背經絡豐富,是人體胸部反射區。位於腳弓處的湧泉穴,又是足少陰腎經要穴。

按摩腳背外側

先用右腳背外側(腳底向左),按摩左腳背外側4×8次;再用左腳背外側按摩右腳背外側4×8次。

踩腳趾

先用右腳跟踩左腳趾,要求從大腳趾向小趾來回用力踩壓4×8次;再用左腳跟踩壓右腳趾4×8次。大腳趾系人體面部神經的集結區。大腳趾、第二趾、中趾、四趾、小趾的根部,是咽喉、食道、眼、耳以及泌尿系統的反射區。經常踩壓能防治多種疾病及並使人耳聰目明。

按摩小腿外側

先將右腳跟外側(腳底向左),上自足三里,下至足踝處按摩左小腿外測;再用左腳跟外側按摩右小腿外側各4×8次。足三里系足陽明胃經要穴,有補氣和促進消化功能的作用。

按摩腓腸肌

腓腸肌即小腿肌,俗稱腿肚子。按摩時先用右腳背繞至左腳小腿肌,自上而下按摩4×8次;再用左腳背按摩右小腿肌4×8次;按摩時會有酸脹感,有放鬆全身經絡之功能。

轉踝

先將左腳站穩,用右腳尖踮地,作順時針或逆時針轉動右腳踝關節4×8次;再以同樣姿勢轉動左腳踝關節4×8次。可提高踝關節的靈活性。

甩腳

先將左腳站穩(可雙手扶住椅背),再將右腳稍稍提起,腳尖向下,放鬆踝關節,用力甩動腳背4×8次;再甩左腳4×8次。這對放鬆肌肉、疏通經絡極有好處。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