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國不分人權不彰 京官言論難服港人

發表:2011-03-30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聯辦主任彭清華近日公開警告香港青年「不可假抗爭之名, 去傷害他人的身體」,稱青年人要像愛護自己的母親一樣愛護自己的國家,強調「沒有國家的尊嚴,就沒有個人的尊嚴」,此言論引發眾多港人的不滿,社會民主連線星期二前往中聯辦抗議,要求彭清華出面進行公開辯論。

北非中東緊張局勢加劇,中國的茉莉花革命也不斷相繼發起。香港也有示威者遊行以示聲援,並與警察阻攔時發生衝突,及在特首演講時打算近身抗議。上星期六,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在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青年領袖論壇上,發表了題為「‘十二五’:國家發展與青年責任」的演講,彭清華以利比亞近日的紛爭為例,強調「沒有國家的尊嚴,就沒有個人的尊嚴」,要求香港的年輕人珍惜時光,珍惜祖國,並針對此前社會民主連線的幾次抗議活動,警告他們不可假抗爭之名,去傷害他人的身體。這也引起了香港社會民主連線成員的不滿。

他們表示,彭清華的言論倒果為因:彭清華作為當權者應該捫心自問,為什麼會有抗爭行為出現,香港貧富差距大,官商勾結,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只能通過這種方法進行抗爭,表達訴求。彭清華是 2009年5月接替高祀仁任香港中聯辦主任,曾在全國人大香港代表團會議上批評,「五區公投」、「全民起義」等口號是公然挑戰《基本法》。

星期二上午11點,香港社民連從西區警署出發,遊行前往中聯辦抗議,他們沿途高呼口號:「港人有權示威,無需阿爺批准,結束專政,狗官下臺。」社民連要求彭清華作公開辯論,以文明說服港人。抗議者之一、外號長毛的立倒果為因而況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中共專制已經60幾年,利比亞只是43年,專製程度無法相比,意味著利比亞如此都讓人民群情反抗,而況是比它專制更久的中國,人民更想反抗

彭清華的講話也引起了不少網友的反彈。不少網友說,不知道誰家的媽媽像我家一樣。(像中國的專制那樣讓人害怕)香港民間電臺青臺臺長林子健向本臺表示:「我覺得國家是每一個人民的,不是哪一個人可以擁有國家這個名字的,如果他說年輕人要尊重法律的話,我覺得中央基本上應該尊重法律。比方說趙連海,抗議一些獨裁者馬上就要坐牢。還有劉曉波也是用國家給他的法律允許的人權批評一些不應該的政策的時候,馬上被抓去坐牢。如果說80後青年必須尊重法律,不要用暴力的時候,中央政府更加要檢討,六四事件的時候,他的暴力是前無古人的。」

香港《蘋果日報》星期二一篇署名曾浚瑛的《中聯辦主任彭清華講話背後意義》評論表示,在國內的政治邏輯一直將國等同於黨,因為在國內就是只有共產黨才可執政,基本上一般百姓是連問政的機會也沒有,所以「愛母親一樣愛國家」的意義是「愛母親一樣愛黨」同樣道理,換句話說,就應理解為「沒有黨的尊嚴,沒有個人的尊嚴。」

曾浚瑛說,彭先生認真坦白,因為事實在國內,有人斗膽令黨沒尊嚴,那人以後就一定不會有尊嚴。情況就好像六四時參與學運的學生們、創立中國第一個人權網站的黃琦和因起草《零八憲章》而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劉曉波,他們的付出明顯就是對國家整體人民有益。可是動搖到中共權威,令黨沒尊嚴。所以黨就用坦克、牢獄對付他們。

作者認為,彭清華講話「說穿了就是,中央現在要收緊對香港政經、司法等各個範疇的掌控,已經達到毫無遮掩的明確地步。否則,彭清華不會不怕露骨公然恫嚇香港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