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戰熱身 美出動低飛A-10攻擊機(組圖)

發表:2011-03-30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10雷霆二式攻擊機(維基百科)


加挂油箱和響尾蛇飛彈後有對直升機空戰能力,和低強度戰區的巡邏能力(維基百科)

在利比亞反抗軍連日激戰、看似逐漸佔上風之際,美軍上週末突然加快攻擊利比亞政府軍地面部隊的腳步,首次出動針對地面部隊與補給車隊的AC-130空中炮艇與A-10攻擊機等低空攻擊機。華盛頓郵報二十九日指出,此舉顯示聯軍已更進一步陷入利比亞戰局,原本僅止於落實禁航區任務的軍事行動,已轉為阻止政府軍地面部隊對地中海沿岸重要城市的攻勢。

在此同時,美國國防部表示,軍事介入利比亞第一週的花費約六億美元。

聯軍對利比亞政府防空與雷達設施發動攻擊迄今不過一週,五角大樓聯合參謀本部主任、海軍中將哥特尼表示,美軍上週已出動配備有重機槍與大炮、可緩慢低空掠過戰區上空的AC-130空中炮艇。AC-130可掃射地面,攻擊靠近平民的政府軍地面部隊與補給車隊。

報導指出,部署這類低空攻擊機的目的,在於對已撤離反抗軍佔領城市的利比亞政府軍地面部隊,施加進一步的壓力。哥特尼強調,美軍政策仍是在美方認為最有效的地方,向利比亞政府軍地面部隊施壓,出動這些攻擊機旨在落實這項政策,並非藉此協助反抗軍推進攻勢。

不過,美軍早在上週便已部署這些低空攻擊機,卻一直隱瞞消息,直到這些飛機應美軍官員要求首度執行任務後才曝光。

AC-130是以洛克希德C-130運輸機為基礎進一步改裝而成,主要用於密接空中支援與武裝偵察等用途,配備有大口逕自動機關炮等強大火力,對於缺乏空中火力掩護的零星地面部隊,具有緻命性的打擊能力。單座雙引擎的A-10「雷霆Ⅱ」(Thunderbolt II)攻擊機,則用於近距離空中支援,特別是攻擊地面上的坦克及裝甲車輛或重要目標。

美軍官員認為,即便會導致平民傷亡,AC-130與A-10攻擊機很適合對城市基礎建設與建築發動攻擊;AC-130空中炮艇與A-10攻擊機可發射更有區別性、但仍能造成破壞力的槍火。美國空軍退役中將迪普杜拉說,這兩種飛機提供可以對付較小區域、但又不會造成連帶傷害的火力。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