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鹽粒的30妙用,幫你解決小煩惱

發表:2011-03-30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頭皮屑---你有頭皮屑,很煩......常用鹽水洗頭可去除頭皮屑,還可防止頭髮脫落

2.咖啡+鹽---能喝,當然別有一番風味( 一點點就好! ) 。

3.洗青花菜---菜菜裡頭,都有綠綠蟲蟲,只要把菜放進鹽水中,那些惡蟲蟲自己就會爬出來跟你拜拜。

4.維他命C損失---用果汁或果菜榨汁機絞碎果菜,都會損失大量維他命C,所以在絞碎之前,放些鹽進去就OK啦!

5.碗盤污垢---濃濃鹽水或鹽水+醋,就OK啦!

6.蠟燭---點燃蠟燭,在燭心附近放點鹽,就可以讓燭火更亮,也能燒更久。

7.止咳---用鹽與水比例為1:100,攪拌均勻後,用吸管喝鹽水就好了。

8.蛀蟲---木質傢俱會有蛀蟲,用鹽水在傢俱表面擦擦,就可以有效防蛀蟲。

9.煮蛋---在水中加入少許鹽可以防止蛋殼劣掉,還可使以破蛋蛋白不會流出。煮好後,放入冷水中,蛋殼就會變很好剝。

10.喉嚨---唱、說話都會沙啞,喝點鹽水就不會啦。

11.籐.竹器---用鹽水洗籐、竹器,能使它們變更耐用!

12.火---用報紙包著食鹽放入火中,不但能增加火力,還可減少煙霧。

13.刷牙---用精鹽或鹽水刷牙,牙齒會更堅固潔白。

14.催吐劑---當食物輕微中毒或喝酒過量導致不舒服,可引用濃鹽水幫助催吐。

15.煙塵---煙塵沾污白色衣物或布料時,可用溫鹽水刷洗,去除煙塵。

16.掃帚---將新買掃帚浸泡於鹽水片刻,晾乾後使用時就不會脫毛。

17.蛤---煮蛤之前,把蛤浸泡在鹽水中讓它吐沙,食用時才不會吃到沙。

18.牛奶---不用怕牛奶變味,加鹽可多保存數日都不會變味,過期還可拿來烤蛋糕和洗澡洗頭。

19.蒸飯---將鹽水和洗淨的米放入電飯鍋,不但蒸出來的飯松又軟,還別具風味。

20.水果---蘋果、梨子等含鐵質水果削完皮放久就變色,別擔心,只要削完後放入鹽水中,就可防止變色了。

21.洗澡---用浴缸泡澡時加些沐浴鹽或食鹽,不但可以殺菌還可讓自己神清氣爽。

22.醋---在食用醋里加些鹽,可久存而不壞。

23.燙痕---桌椅如有燙痕可用橄欖油與食鹽調和,塗抹再燙痕上一小時後擦乾淨,就恢復原狀了。

24.除草---如家中雜草長很快,可在雜草上灑上大把的食鹽,3、4天後即可。

25.抽筋---如有抽筋而發冷現象,可將鹽炒熱,用布包包著,在4肢來回擦拭!

26.火灼、燙傷---將傷口浸泡鹽水中10分鐘或用鹽灑上傷口,就能止痛、殺菌。

27.毛巾---毛巾用久,都會有濕黏現象,可用鹽搓揉後,在用清水洗淨就不會濕濕黏黏了。

28.木器---木器用久都會變黑,用鹽水擦拭後,就可恢復..

29.濺油---炸食物時,可放少許的鹽在鍋中,這樣不但可以防止油噴出還不會燒焦。

30.嘴破---嘴破很久都不能好,只要用鹽擦拭嘴破地方就回好的。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