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執政八年總統府三萬多件公文失蹤

發表:2011-03-30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特偵組在2008年偵辦貪污案件,搜索陳水扁的卸任總統辦公室時,曾經查獲一批被陳水扁擅自帶出總統府的公文,臺灣總統府於是展開清查,經過兩年逐一比對,今(30日)宣布,民進黨執政八年期間,包括正副總統和正副秘書長辦公室,沒有歸檔的公文竟高達九成三,總共有3萬6千多件公文不知去向。

據悉,馬英九總統看過清查報告之後非常憤怒,對於前任總統、副總統、秘書長及兩位副秘書長等五個辦公室的首長和人員,破壞國家檔案法制、濫權違法、怠惰失職的離譜行徑,感到極不可思議,決定移送監察院調查。

據臺灣總統府清查,陳水扁任內,包括總統辦公室在內等五位首長辦公室的前後任首長共有十七位,包括陳水扁、呂秀蓮、蘇貞昌、陳唐山、葉菊蘭等,八年內共收文3萬8924件,歸檔的只有2632件,歸檔的比例只有6.76%。尤其是陳水扁的辦公室,八年期間共收到公文1萬4千多件,最後只有4件歸檔,令人震驚。

總統府指出,沒有歸檔的3萬6千多件公文中,有約2萬5千件屬於「外交密抄」,就是有關外交事務的機密抄本,現在這些機密抄本也全部消失,加上陳水扁下臺前,總統府曾緊急採購幾十臺碎紙機,臺灣各界高度懷疑,扁政府下臺前曾緊急銷毀公文,以掩飾某些行為。曾在陳水扁執政時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陳其邁表示,馬政府已經執政三年,現在到了總統選舉前才想到要移送前朝官員,不免令人聯想是政治清算。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