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所美國大學搶錄重慶姑娘 看看她的法寶(圖)

發表:2011-03-31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佳婧(中)在美國交流時和游泳隊的隊友一起參加比賽。(圖片由唐佳婧提供)

從上週起,18歲的唐佳婧就陸續收到美國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昨日(29日),這位重慶市外語學校國際班高中學生又收到一封美國南加州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這所美國的知名大學是我夢想留學的目的地之一。」唐佳婧說,她申請了8所大學,已有6所大學寄來了通知書,現在就等著她最想就讀的弗吉尼亞大學能傳來回音。

6高校相繼寄來通知書

唐佳婧收到的第一封美國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來自普度大學,這讓即將高三畢業的她心裏有了著落。「我申請了8所美國大學,其中相當部分是排名全美20多位的。」唐佳婧說,她申請的這些美國大學綜合實力均不亞於國內重點大學,因此前段時間等待錄取的心,一直是揪著的。

這幾日,美國的威斯康星大學、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分校、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賓州州立大學、南加州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紛至沓來,唐佳婧再也不用擔心自己的升學問題了。

「我最期望讀的是弗吉尼亞大學,因為這所大學跟哈佛大學等常青籐名校有合作項目。」唐佳婧說,她的理想是在常青籐名校讀研究生。目前,弗吉尼亞大學暫時還沒有回音。

中考時拿下710分高分

三年前,唐佳婧中考取得了710分的好成績。「她中考英語成績拿到了140多分(滿分150分),可剛上高一的時候,她說英語卻經常開不了口。」市外語學校國際部許凌可主任說,進校時唐佳婧是個有點內向的學生,儘管初中成績不錯,可動手、實踐的能力並不突出。

赴美交流經歷是「法寶」

這個性格內向的重慶女孩高二時就已隻身前往美國交流。「我住在美國家庭裡,在美國高中跟美國夥伴一起上了一年學。」這次留學經歷是唐佳婧獲得如此多美國大學青睞的一項重要砝碼。

「美國的高中採取學分制,有很多門課程讓學生自由選修。」唐佳婧說,高二年級的學分滿分是4分,到期末她拿到了3.9分,但成績只是美國高中衡量學生的一把尺子而已,「美國老師還要求學生參加學校很多活動,教練對訓練要求也非常嚴格。」

唐佳婧從來沒有參加過美術、畫畫的特長班學習,可美國老師卻要求她用畫筆描繪她看到的景物和她想表達的聲音。「沒想到女兒能畫畫。」唐佳婧的媽媽告訴記者,孩子從美國回來後,她的畫畫作業得到了不少親戚朋友的肯定,「其實這孩子從來就沒有特別去學過。」

美國老師還要求學生參加體育運動隊,唐佳婧報名了游泳隊。「游泳的訓練時間跟所有文化課學習一樣的不打折扣。」唐佳婧說,教練每天要求游3000米,你累了哭著哀求都不行,只有咬牙堅持下來。

2010年9月,唐佳婧託福考了103分(滿分120分),又通過了SAT考試。

一點一滴的成績和高中的學習經歷寫進了唐佳婧的申請材料。唐佳婧說,美國大學的錄取一般要延遲到4月份,其實自己不是班上最棒的,只是目前收到最多錄取通知書的學生。

唐媽媽談教子經驗:尊重並支持孩子選擇

在唐佳婧媽媽眼中,女兒的成長是她生活中最重要的經歷,「孩子能夠順利被美國大學錄取,還有這麼多選擇是一件讓人高興的事。」唐媽媽說,這樣的成績是女兒自己創造出來的,因為她只是關注女兒的成長,並沒有過多地干預女兒的選擇。

唐佳婧從小就沒有擇校,也沒有週末去報補習班、興趣班。小學就近入學,初中因為住家的原因選了一所學校,考上高中後選擇進入國際班。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我一直很關注一些教育思想和方法,認可孩子的人生是她自己走出來的。」唐媽媽說,她很早就開始關注教育中的「高分低能」 問題,也瞭解了一些國外先進的教學模式,因此當女兒提出想留學的想法時,儘管學費對於工薪族的她來說有點吃力,但她還是支持了女兒的選擇。

「不要把家長的想法強加在孩子身上,不斷充電學習、瞭解教育,尊重孩子選擇並儘可能地支持。」唐媽媽說,這是在佳婧成長中,她感受最深的三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