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高位截肢迫害致死 妻子要求賠償(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3-31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剛生前的照片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3月28日海外媒體報導,2009年遭河北省保定監獄迫害致高位截肢、受八年非法關押下酷刑折磨而離世的法輪功學員王剛,其妻子任桂芳於去年底分別向唐山冀東監獄、河北保定監獄遞交了《要求國家賠償(刑事賠償)的申請》,兩個月後,兩監獄分別作出「不予賠償」決定。目前,任桂芳又針對兩監獄的錯誤決定向河北省監獄管理局遞交了復議申請書,要求撤銷兩監獄作出「不予賠償」的錯誤決定。

據海外明慧網28日消息,王剛是河北涿州人,因中共鎮壓法輪功而到北京反映煉功後身心受益的真實情況,被義和莊鄉幹部吊銬在室外三天三夜,不讓吃飯不讓睡覺。後來,因王剛持續向鄉親講述法輪功真相,於2002年7月被當地警察綁架,於2004年1月被判刑10年,關押在河北省保定監獄。

遭強行高位截肢 青壯年成殘廢

2005年5月28日,王剛在獄中遭警察酷刑折磨,造成腿部壞死,經保定、北京的醫院檢查,由於王剛長期被捆綁固定在床上並遭到獄政科負責人範建立的酷刑折磨,導致王剛右腿、骨頭、肌肉、血管壞死,醫院檢查結論:應雙截肢。

5月30日,在病情急劇惡化,保定監獄一直對其家人封鎖消息,剝奪王剛的合法權利。王剛被迫無奈,遭強行高位截肢,右腿截肢後僅剩10公分,就這樣,一個青壯年人成了殘廢。

保定監獄嚴密封鎖消息

保定監獄對迫害法輪功信仰者極力封鎖消息。在王剛右腿截肢手術14天後,將他轉回保定監獄內的新生醫院,封閉在最東邊的小屋內兩年不許與外界接觸。

2007年6月,王剛被轉移到唐山冀東監獄關押,2009年10月初,唐山冀東監獄通知王剛因右下肢截肢術後生命垂危已無救治脫險可能,於10月14日決定:以保外就醫名義將王剛送回家中。

王剛被送回與家人團聚僅僅十八天,於2009年10月31日晚含冤去世。

好人王剛

據媒體報導,王剛是當地十里八鄉有口皆碑的好人,無論走到哪裡,處處為別人著想。有一次,王剛去商店買化肥,回家發現化肥多出一袋,立刻騎上自行車就把這袋化肥錢給送回去。又有一次,有一個外來人,病倒在大街上,渾身髒兮兮的,人來人往的也沒人管,王剛二話沒說背起這人就送醫院去了。還有一次,去賣豬的路上,見一個人翻車被水箱燙傷,王剛安慰後給他留下了一百塊錢,那人傷好了後,多方打聽找到了王剛家,親自道謝。

大雪訴奇冤

2009年,王剛的妻子任桂芳和他的兩個孩子盼了八個春秋,盼回的是一個肢體不全、瘦骨嶙峋、奄奄一息、面目皆非的王剛。僅18天的短暫相聚,最終天人永隔。時王剛下葬時,空中下起了50年來罕見的大雪,村民議論紛紛:王剛的案子是冤案哪,這人死的冤哪!

其妻子任桂芳於2010年12月15日分別向唐山冀東監獄、河北保定監獄遞交了《要求國家賠償(刑事賠償)的申請》。

兩個月後,兩監獄分別作出「不予賠償」的決定。目前,任桂芳又針對兩監獄的錯誤決定向河北省監獄管理局遞交了復議申請書,要求撤銷兩監獄分別作出的「不予賠償」的錯誤決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