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寶寶不再迷戀糖果的竅門

發表:2011-04-01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歲半的寶寶非常喜歡吃糖果,有段時間住在外公家,親戚朋友都愛拿糖果哄她開心,結果她吃糖越來越厲害。外公把寶寶重新送回家,她依然每天都嚷著要吃糖果和巧克力。為了讓她改掉這個壞習慣,我想了不少辦法。

買糖果,那是外公的特權哦。

說真的,我老是拿出育兒專家的姿態在我爸面前聲明「不許買糖果」,我爸很有點失落,畢竟我爸爸難得和寶寶在一起,他對她很偏愛,有時忍不住「明知故犯」遷就她,帶她進了商店就常常由她做主。

寶寶與我們離別多日,見面還總是被我「這不准,那不准」,她也顯得很是情緒低落。

看著一老一小,我終於覺得很難為情。

有一天我帶寶寶去醫院,醫院的自動售糖果機前,兩個小男孩正由著性子往裡面扔硬幣。寶寶不聲不響地拉著我走過去。

我正想說「不可以再吃糖果」,可見她只是低頭站著,我忍不住心軟了。

我想了一下,高高興興地說:「哎喲,這裡有自動的售糖果機啊!」

寶寶一聽,抬頭露出了微笑:「對的,媽媽,有好多的糖!」

我說:「要是外公在這裡就好了,他一定會給我們買糖的。」

寶寶很同意地點點頭:「對的。」

我蹲下來,摟著她一起看糖果機:「媽媽小時候,外公也給我買很多糖。外公真好啊!」由衷地說出這句話,想起小時候我爸疼我的很多片段,心裏也覺得暖暖的。

寶寶果然很動心,她說:「媽媽,寶寶很喜歡外公的!」

「媽媽也好喜歡外公!和外公在一起真開心啊,外公很疼我們的,」我摟著寶寶,「外公會買糖果,會講故事。可惜媽媽的錢不可以買糖果,媽媽要帶寶寶看病,要做很多事情。」

寶寶笑瞇瞇地抱一抱我的頭,然後就由著我帶她離開了。

我想,有時候也許她並不是非要吃糖果,她要的,是想證明一下被愛的感覺吧。

来源:年輕媽媽之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